注册

被问及陆客缩减,蔡英文称想让两岸思考这个问题(图)


来源:凤凰资讯

蔡英文执政满一百天,她在接受电视专访时表示,有关主持人提到陆客缩减,旅行社倒闭,中国大陆他们态度很硬?蔡英文表示,这个问题是已经到转型时候,例如加多自由行,这段期间来看,自由行没有减少、是有增加。陆客

蔡英文执政满百日,接受电视访问。

蔡英文执政满一百天,她在接受电视专访时表示,有关主持人提到陆客缩减,旅行社倒闭,中国大陆他们态度很硬?蔡英文表示,这个问题是已经到转型时候,例如加多自由行,这段期间来看,自由行没有减少、是有增加。陆客来台观光行程都很赶,司机、导游、游客都很辛苦,“我们和大陆都可以想一下结构性的问题”

主持人追问两岸交流完全切断?蔡英文赶紧说,还是有的啦,虽然正式两会中断,但是小两会旅行业者之间的旅行工会还是有交流。至于中国大陆对于蔡政府搞新南向,台商会去?蔡英文说,很多还是市场法则的考量,如果市场法则有违背,政府再鼓励都不会去,但是依照市场法则,台商还是会去,不会因为政府鼓励他们或是阻止他们,“我们提出政策让市场法则更顺利,让大家多考虑东南亚市场”。

主持人质疑有关雄三飞弹误射,是否有叛变或有人恶搞?蔡英文表示,军队“国家”化在台湾已相当落实。

主持人说,她再怎么看都无法相信一个士官就可以发射飞弹,她质疑是不是因为有人要恶搞或叛变?蔡英文表示,仔细看这些事件,都可以看出是有系统性因素,出现这些问题,“如果有那种命理之说的话,或许可以解释为老天给你提醒和警示。”

蔡英文强调,“国军”整体来讲,军队“国家”化在台湾是相当落实了,主持人追问这是否代表完全没有恶搞?蔡英文说,调查报告过阵子会出来,再看报告怎么说。

“总统府”副秘书长姚人多在访问中也表示,蔡英文在“国防”和军队这块很用心,“总统”和军方互动是OK的;主持人询问是否没有势力反扑的人?姚人多表示,应该没有,军队“国家化”是做得还不错。

谈到支持度,蔡英文认为,跟当选后1个月相比会有落差,当选是个高潮,就任后又是个高潮,回归一般正常运作,开始着手处理问题时,终究和选举时或就职时的高期待会有落差,民调某种程度会下降。(文章来源:中评社台北)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