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玉玉案头号嫌犯陈文辉落网


来源:北京青年报

8月27日晚,山东临沂徐玉玉电信诈骗案的头号嫌犯陈文辉落网。截至目前,此案的六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中,已有5人落网,另有一名犯罪嫌疑人郑贤聪还在逃,公安部已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

原标题:徐玉玉案头号嫌犯陈文辉落网

8月27日晚,山东临沂徐玉玉电信诈骗案的头号嫌犯陈文辉落网。截至目前,此案的六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中,已有5人落网,另有一名犯罪嫌疑人郑贤聪还在逃,公安部已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

据福建省安溪县白濑乡下镇村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透露,27日泉州警方曾到陈文辉家中做动员工作,让家里人联系陈文辉,劝其投案自首。

陈文辉的堂哥表示,今年22岁的陈文辉已经有两个儿子,大的3岁,小的才几个月。他和女方还没有领结婚证,家里人只知道他在外面厂里打工,不知道他从事电信诈骗活动。

陈文辉的堂哥27日对媒体称,家里人和亲戚看到新闻后都很震惊,也在想方设法找陈文辉,希望找到之后能带他投案自首。

陈文辉家人对媒体称,陈文辉是今年过完春节后离家的,家人问过他去外面做什么工作,陈文辉只说在厂子里上班,工作上的事情也很少与家人沟通。

陈文辉初中辍学,家里两个姐姐都已嫁人,全家依靠父母种茶叶为生。

文/见习记者 张艳艳 张香梅

嫌犯黄进春曾因欠信用卡5万元被起诉

山东临沂罗庄区高都街道18岁女孩徐玉玉,在被诈骗电话骗走上大学的费用9900元后心脏骤停身亡。警方查明此案为犯罪嫌疑人陈文辉、郑金锋、陈福地、熊超、郑贤聪、黄进春等人所为。

北青报记者发现,此案嫌疑人中的黄进春,2013年时曾经因为使用信用卡没有还清5.24余万元被银行起诉到法院,并被法院列入强制执行的被执行人,但因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程序终结。

黄进春今年35岁,是福建省安溪县湖头镇人。2009年1月7日,黄进春向光大银行申请办理了一张信用卡,截至2013年9月23日,黄进春使用信用卡后没有还清本金人民币52481.33元及各项费用。后经信用卡中心多次催收,黄进春仍不归还。

光大银行随即将黄进春告上法庭,本案2013年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法院开庭,黄进春没有做出答辩,没有参加法院庭审,也没有向法院提供证据材料。

法院认为,银行与黄进春之间形成的银行卡服务合同关系,其内容不违反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应属有效民事合同关系。黄进春在享受到银行提供相关金融服务后,应当按期归还透支本金、利息、滞纳金,并支付相关费用。

法院最终做出一审判决,判定黄进春偿还银行信用卡中心信用卡欠款本金52481.33元,利息3566.87元,滞纳金4950.68元,并承担556元案件受理费和500元公告费。

黄进春收到判决书后依然不理会,欠信用卡的钱也不还。到了2015年,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但法院在强制执行中发现,黄进春没有个人存款,也没有车辆、房产等可供执行的财产,由于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也不能提供黄进春的财产线索,最后执行程序只能终结。

山东公安:电信诈骗一律立为刑案

山东省公安厅27日通报,将进一步完善受立案机制,接到电信诈骗警情和群众报案,第一时间录入信息,经初步审查后,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侦办。

山东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加大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力度,多警种合成作战,重大案件局长挂帅,集中优势警力,尽快侦破。

山东公安还要求反诈骗中心实行24小时快速响应,开展资金查询止付。同时深入推进社会化宣传,及时向群众通报新型诈骗犯罪手法,并针对学生、中老年人等开展专项防范知识培训,减少案件发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