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佩莱格里尼出任华夏幸福主帅


来源:重庆晨报

在佩莱格里尼成为华夏幸福主教练后,中超“豪门七兄弟”中,只有北京国安还在使用本土教练。但北京国安也是在炒掉世界名帅扎切罗尼后,才让谢峰临危受命成为独苗。

原标题:佩莱格里尼出任华夏幸福主帅

昨天,中超豪门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宣布,曾经执教过皇马曼城等队的世界级名帅、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将成为该队主帅,原主教练李铁疑因成绩不佳下课。目前,中超已经云集斯科拉里、埃里克森、佩莱格里尼等6大世界名帅。

在佩莱格里尼成为华夏幸福主教练后,中超“豪门七兄弟”中,只有北京国安还在使用本土教练。但北京国安也是在炒掉世界名帅扎切罗尼后,才让谢峰临危受命成为独苗。

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等都签下世界名帅斯科拉里、埃里克森,还有山东鲁能的马加特、上海申花的曼萨诺。江苏苏宁主教练崔龙洙虽然是韩国人,可他在荷兰足球教练统计学院公布的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中,一直高居世界前15位,排名比斯科拉里还高,是不折不扣的世界名帅。

在中超的整体投入水涨船高的情况下,豪门球队扎堆聘请世界名帅并不让人意外,但选择世界名帅并不一定就意味着成功,在中超豪门聘请的名帅中,有正面的例子也有反面教材。

从广州恒大引进中超史上最大牌教练里皮开始,越来越多的世界名帅前往中超。里皮执教期间,恒大不仅收获了大量冠军奖杯,中国球员、球队体能、技战术的多样性、心理素质等各个方面都有大幅度提高,堪称中国足坛请名帅的范本。特别是当年对张琳芃、郜林的培养尤其明显,张琳芃成为国内第一后卫,郜林从“郜飞机”成功转变为“郜林斯曼”。

不过名帅来了中超也并不一定就能成功,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世界名帅扎切罗尼,他在北京国安仅仅执教4个月便惨遭下课。当时9轮战罢,北京国安2胜3平4负仅积9分,丢10球仅进7球,创造俱乐部历史上最差开局。除了已经下课的扎切罗尼,其他世界名帅的现状也并不佳——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身陷下课传言中,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尽管本赛季带队进入亚冠1/4决赛,但他让队中多名球员遭遇伤病的事实已然被诟病。本报记者 何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