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盐城:部省市合力打造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作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首批示范区,近年来,盐城大力发展大数据等智慧产业,加快建设智慧科技城,已成为江苏省数据资源的快速集聚地,数据新城快速崛起。

原标题:江苏盐城:部省市合力打造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部省市共同打造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郭亚楠 摄

中新网南京8月27日电 (记者 郭亚楠)8月27日,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江苏省经信委、盐城市人民政府在南京共同签署《部省市共同打造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以“盐城大数据产业园”为载体,共同推动盐城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

据了解,作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首批示范区,近年来,盐城大力发展大数据等智慧产业,加快建设智慧科技城,已成为江苏省数据资源的快速集聚地,数据新城快速崛起。

此次签订的合作备忘录旨在通过三方深度合作共建,高效整合国家、省、市资源优势,将盐城大数据产业发展纳入“十三五”互联网经济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总体规划。

中共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表示,盐城作为大数据技术应用和实施的先行地区,在顺应大数据发展浪潮和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要求的情况下,正努力将自身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大数据产业培育的样板区和示范区。

目前,盐城大数据产业园已获批为国家大数据应用标准创新基地,云计算中心项目被列入国家大数据重大工程储备库,吸引了华为、东方国信等一批大数据知名企业云集于此。今年4月16日,盐城成功举办全国首届中国大数据企业大会。园区实现载体面积超100万平方米、落户项目超过100个、总投资额超百亿“三个100”目标,成为江苏省唯一的省市合作共建大数据产业园,正加快实现产出100亿元的“第四个100”目标。(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