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乘客丢钱包,公交司机查会员卡寻失主


来源:齐鲁壹点

女乘客乘坐605路公交车到达鞍山路车站时,察觉背包被人拉开,钱包被偷,随即追小偷,小偷将钱包扔在车上。27日,通过查询会员卡信息,驾驶员终于找到失主将钱包送还。

原标题:乘客丢钱包,公交司机查会员卡寻失主

女乘客乘坐605路公交车到达鞍山路车站时,察觉背包被人拉开,钱包被偷,随即追小偷,小偷将钱包扔在车上。27日,通过查询会员卡信息,驾驶员终于找到失主将钱包送还。

24日中午,市民李女士乘坐605路公交车上班,车上人很多,她站在车厢前部行李架的后侧,隐约感觉有人在动她的斜挎包,她转头一看,发现挎包果然被拉开了,里面的钱包不翼而飞。李女士注意到刚才站在她身后的男子神情慌张正准备下车,断定可能是偷她东西的小偷,便下车追,结果没有追到小偷。本以为钱包就这么丢了,李女士忙着挂失和补办银行卡和身份证的事,结果27日上午在家时,突然接到605路工作人员电话,原来她的钱包被小偷丢在公交车上了。

“你很幸运,多亏我们驾驶员捡到了。根据视频回放,我们发现小偷当时刚得手就被你发现了,没来得及往口袋塞,急着逃跑,钱包落在行李架上。”605路工作人员说。

事发当天下午11点40分左右,驾驶员沙文波驾驶605路公交车行驶至天泰体育场副站时,在乘客下车过程中,沙文波发现车门旁边的座位旁行李架上有个钱包,便收起来暂时保管。公交车回到汽车北站场站后,沙文波查看钱包,发现里面有现金、欠条以及会员卡、购物卡、银行卡、身份证等,但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将钱包交给了路队工作人员。考虑到钱包里物品较多,路队工作人员和沙文波一同再次仔细查看钱包内物品,发现唯一能够联系上失主的途径只能是会员卡信息,两人立马分工联系各张会员卡的客服热线,请求帮助查找失主。很快,一张会员卡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失主的电话号码,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失主。由于对方提供的是家庭座机,电话一直没人接。工作人员连续几天拨打这个号码,26日下午,电话终于接通了。正在为补办各种证件、银行卡发愁的李女士,接到电话后连声道谢。

27日中午,在605路队,李女士领回了钱包。“太感谢驾驶员和工作人员了,我一开始以为钱包被小偷偷走了。”李女士激动地说。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见习记者 胡忆南 通讯员 詹海林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