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口教育局官员喝茅台后互殴 局长等多人被处分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8月27日专电(记者甘泉)近日关于“周口教育局扶贫晚宴喝茅台,酒后副局长和下属大打出手”的舆情引起网民关注。记者27日从河南省纪委获悉,周口市纪委日前对周口市教育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周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成等3人被行政撤职。

原标题:网曝周口教育局干部超标宴请醉酒打人 纪委:项城市长等多人受处分

新华社郑州8月27日专电(记者 甘泉)近日关于“周口教育局扶贫晚宴喝茅台,酒后副局长和下属大打出手”的舆情引起网民关注。记者27日从河南省纪委获悉,周口市纪委日前对周口市教育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周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成等3人被行政撤职。

据媒体曝光,8月4日,张学成带领周口市教育局班子多名成员到项城市南顿八联村扶贫点慰问,结束后在项城市政府招待所举行晚宴。“项城市委市政府及项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备了‘五箱茅台酒’盛情款待。”其中,周口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玉民醉酒后与下属发生争执,并大打出手。

周口市纪委通报,经审查认定,张学成作为市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公然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同意并带头参加下属单位公款宴请,严重违规用高档烟酒,其行为违反了廉洁纪律,对事件的发生应负主要领导责任。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民带队参加,其行为违反了廉洁纪律,且酒后殴打下属致其损伤,情节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通报表示,周口市根据相关程序,给予张学成、高玉民行政撤职处分,同时给予高玉民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两人所涉违纪或其他问题另案处理。

周口市教育局纪检组长郭素萍参加宴请,其行为违反了廉洁纪律,且没有制止事件发生,未履行监督责任,严重失职。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哲,项城市委副书记韩凤龙应邀作陪,违反廉洁纪律,对事件的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周口市纪委给予郭素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职务,调离纪检监察岗位;分别给予任哲、韩凤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项城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马忠平作为顶风违纪宴请的具体组织者,且对抗组织调查,经项城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项城市委批准,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由项城市监察局报项城市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

此外,对事件其他相关责任人,周口市相关单位及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内警告处分或诫勉谈话处理。通报还要求,宴请的所有费用开支,由全体参加人员个人承担。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