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假和尚走向世界,丢人丢到国外了!(图)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不知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他们剃光头,穿长袍,手拿一串佛珠或一个平安符,满口“佛祖保佑”地让路人收下。你还以为是跟佛祖有缘,但谁知僧人转口向你索要善款,如不给钱,对方就不依不饶。你可知,自己已身处骗局之中。这伙人假借化缘之名,行行骗之实。他们不仅出没在中国的街头,还混迹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尼等国家,简直是丢人丢到国外了。  

原标题:中国假和尚走向世界,丢人丢到国外了!

国际在线专稿:不知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他们剃光头,穿长袍,手拿一串佛珠或一个平安符,满口“佛祖保佑”地让路人收下。你还以为是跟佛祖有缘,但谁知僧人转口向你索要善款,如不给钱,对方就不依不饶。你可知,自己已身处骗局之中。这伙人假借化缘之名,行行骗之实。他们不仅出没在中国的街头,还混迹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尼等国家,简直是丢人丢到国外了。  

假借化缘之名向游客索钱

据外媒8月2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移民局近日逮捕了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假和尚。这两名行骗的男子年龄50岁出头,他们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挨家挨户“化缘”,并锁定华人为行骗目标。两人嚣张到进入当地移民局护照服务处化缘,于是被捕。他们落网后对假借和尚化缘之名行骗的罪行供认不讳。报道称若裁决有罪,这两人最高将面临5年监禁。  

两个骗子起初自称是雅加达广化一乘禅寺的僧人,出来化缘。移民局人员将他们带到禅寺去核查,结果发现两人是假和尚。他们根本不懂佛学,只凭手中的念珠、中文佛经蒙骗别人。  

《纽约时报》今年7月也曾报道过美国有假和尚强制行乞的现象,报道中提到一个案例称,一名假和尚在人行道上拿着一些饰物行乞,说是为了建造寺庙。但被问到他来自哪里以及将建造何庙时,他表示自己不会讲英语,然后笑了笑,念了一声“和平”,就走开了。  

 一名假和尚在纽约时报广场行乞

一名假和尚在纽约时报广场行乞

美国《侨报》的报道则称,纽约闹市区流窜着一批说普通话的、穿着僧衣冒充和尚的乞讨者,他们向路人微笑祈福,颠三倒四的好话能把人说得浑身上下麻酥酥的,随即递过去一串木珠手链或者一枚金光闪闪的佛像,然后不失时机地讨要小钱。  

《侨报》的报道称,遇到这种情况,多数游客虽然不太情愿,但也出于善心,掏点钱出来也就把他们打发了。不想这伙穿着僧衣的假和尚得寸进尺,小钱要着不过瘾,在游客准备给小费的时候,人家已经把一本所谓的捐款名册打开递到游客面前,上面写着谁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那个真人的名字以及捐款的金额。碍于情面的游客努着劲捐出10块20块美元,得到了一个造价极低的木珠手链或者一枚佛像。  

假和尚有组织已形成庞大网络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有长期监测这些行乞行为的人员表示,这些假和尚的背后貌似有一个更庞大的组织。因为他们提供的货物几乎一模一样,而且也不相互竞争,还有人曾看见他们一起数钱。

纽约街头的假和尚

纽约街头的假和尚

澳大利亚《先锋太阳报》2015年的一则报道称,在新西兰当局大力打击虚假乞讨诈骗犯罪后,新西兰已经警告澳大利亚政府,一个亚洲犯罪集团正在中国广招骗子去澳大利亚行骗。报道称,只要花大约2000澳元(约合1万元人民币)的费用,这些骗子就可以被训练成和尚、尼姑、江湖郎中或算命先生。  

调查还发现,这个犯罪集团还会帮助骗子取得签证,帮助他们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行骗。 

而香港《东方日报》8月25日的报道中提到的一名假和尚则直接承认他们的背后有一个“假和尚集团”。  

据《东方日报》的这则报道,泰国警方24日逮捕了一名假和尚,他供称假和尚集团会穿上黄袍,每天早上出发,分散到附近地区到处行骗,晚上回来后便瓜分赃物,每人每天人均可以得到最多1000泰铢(约合192元人民币)的赃款。这名假和尚还供认,他们行骗已有2年,除了星期天及佛教节日休息外,其余时间都在“工作”。

  一名假和尚在新西兰被抓

一名假和尚在新西兰被抓

纽约贴告示提醒民众小心骗子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关于假和尚在纽约行乞的报道是2014年出现的,后来这帮人曾销声匿迹。但是从2016年开始,这些骗子又开始频繁出现在纽约时报广场和高线公园等地。  

美国《侨报》的报道则称,假和尚最早是在华人聚居的唐人街和法拉盛乞讨,被华人识破骗局后,转战到曼哈顿中城等地,夏天游客多,假和尚大批出没,有网友讽刺说,“假和尚成为纽约最新的旅游亮点”。  

  纽约街头的假和尚

纽约街头的假和尚

报道称,虽然假和尚也被警察抓过,但只要缴纳95元罚款便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年后连案底都没有,因此他们并不怕被警察抓,有个假和尚被抓了一次又一次,刚认了罪,过几天又在街上现身。这些假和尚被抓,并不是因为他们假扮和尚,他们被指控的罪名是“无牌照兜售物品”和“强行乞讨”。  

2016年6月20日,因接到很多投诉,纽约高线公园不得不在洗手间等地贴出海报和警示牌,提醒游客不要给这些假和尚钱财。管理人员表示,这些海报很管用。虽然假和尚没有因此减少,但是上当受骗的人少了。  

纽约高线公园贴出警告

纽约高线公园贴出警告

另外,有些网友也表示忍无可忍,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自发成立了一个“纽约市假和尚”专页,专门披露这些假和尚的嘴脸。

甄别真假和尚可以看“戒牒”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不只纽约出现了假和尚行乞现象,美国旧金山市、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香港、印度和尼泊尔等地也出现了类似的现象。  

纽约佛教协会主席中垣顕实(Kenjitsu Nakagaki)称,他3年前就注意到了假和尚现象,他们首先在唐人街出现。他呼吁这些假和尚停止如此行为,称这是对佛的“大不敬”。  

据悉,打击假和尚已经成了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场“持久战”。墨尔本市议员理查德•福斯特(Richard Foster)称这些人是“贪吃虫”。  

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佛教协会的一名人士也表示,类似的街头乞讨是非法的,佛教教义并不支持这样做。佛教协会人员提醒民众,佛教虽有化缘一说,但真正的出家人是绝不会贸然在街上随意向路人索取钱财的。而且真正的出家人都有相当于身份证作用的“戒牒”,民众可以要求对方出示。(宋华丽)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