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共论坛将停办?国民党:今年一定会举行


来源:凤凰卫视

蔡政府上任、两岸官方沟通暂停,外界关注国共论坛的相关进度。有台湾媒体报道,国共论坛的筹备过程陷入僵局,今年停办也有可能。对此,国民党大陆事务部27号否认相关报道,强调双方沟通顺畅,今年一定会举行。蔡英

蔡英文上任、两岸官方沟通暂停,外界关注国共论坛的相关进度。有台湾媒体报道,国共论坛的筹备过程陷入僵局,今年停办也有可能。对此,国民党大陆事务部27号否认相关报道,强调双方沟通顺畅,今年一定会举行。

蔡英文执政后,迟迟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官方沟通停摆、陆客赴台人数减少,重创台湾的观光产业。现在传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俗称国共论坛的筹备过程陷入僵局,可能停办。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黄清贤27日否认相关报道,强调双方沟通顺利,今年一定会举行。 

黄清贤:“国共论坛的筹备相当顺畅,没有停办的问题,也没有陷入僵局或是转趋保守的问题。 一切的考量,都是以人民利益的创造和解决问题为重要基础。”

国共论坛除了2014年国民党因为地方选举败选停办一次,惯例是每年都会举行,今年国民党失去政权后,在党务革新的报告中,一度建议取消“大拜拜形式”的国共论坛,但现任党主席洪秀柱认为,可以检讨,不能停办。 

黄清贤:“大拜拜主要强调不可以很多人去,但没有实质的讨论。在人数上最重要考量是要广泛纳入各种意见,针对实质问题来讨论和解决。”

国民党强调,国共论坛将会着重讨论新政府上任后的一连串问题,在论坛中能否有开创性的作法,并有效解决。至于国共论坛举行的时间地点,并非关注重点,而是论坛的结果能否符合人民的实际需求。

凤凰卫视 彭诗婷 陈文堂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黄清贤否认国共论坛停办:今年一定会举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7/c6e03c02-37f9-402d-b721-71734b35f77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