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头客:印尼对中国造730近防炮非常满意 已增购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位于雅加达芝浪卡的印度尼西亚国民军总部的消息人士8月23日透露,印尼海军签署了一项从中国购买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的合同。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24日报道称,这一系统将被安装于印尼海

外媒称,位于雅加达芝浪卡的印度尼西亚国民军总部的消息人士8月23日透露,印尼海军签署了一项从中国购买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的合同。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24日报道称,这一系统将被安装于印尼海军的巴蒂穆拉级护卫舰“赛拉斯·帕佩尔”号上,取代位于这艘军舰前部的30毫米舰炮。

成功安装之后,“赛拉斯·帕佩尔”号将成为该级别第二艘已知的使用中国近程武器系统的印尼军舰。其姊妹舰“塔哈·赛夫丁苏丹”号护卫舰在2015年8月成功对这一系统进行了实弹试射。

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是一种雷达制导的7管30毫米舰炮,能够针对来袭的精确制导武器和飞机提供有效的防御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多艘军舰,如051C型驱逐舰和052B型驱逐舰,都在使用这种武器的变体版本。

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也被选定用于印尼海军的三艘KCR-60M级导弹快艇的两艘上。

印尼国有造船厂帕尔军工公司将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合作,于2017年在印尼泗水将这一系统安装到“赛拉斯·帕佩尔”号上。

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首先被安装在“塔哈·赛夫丁苏丹”号上,以评估这一系统是否适用于满足印尼海军的作战需求。而为又一艘巴蒂穆拉级护卫舰选择同样的武器系统,意味着海军对于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的性能非常满意,可能会继续为该级别的其他军舰采购这一系统。

近几年来,印尼海军已经采购了很多中国研发的武器系统。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