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轰-6K将在长春首次零距离开放 曾多次巡航南海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8月26日表示,纪念东北老航校成立70周年“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9月1日起在长春举行,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8月26日表示,纪念东北老航校成立70周年“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9月1日起在长春举行,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飞机,将首次零距离走进社会公众。

据了解,被誉为“战神”的轰-6K飞机,是中国自行设计的中远程轰炸机,主要用于执行远距精确打击和临空轰炸任务。2015年,轰-6K飞机4次飞出第一岛链演兵西太平洋,并亮相胜利日大阅兵。2016年,轰-6K飞机多次执行南海战斗巡航任务,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同时,轰-6K飞机还多次参加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警巡。

与轰-6K飞机一同向社会公众展示的,还有执行过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警巡等任务的空警-500飞机,参加过胜利日大阅兵的红旗-9地空导弹、空降兵步兵战车等装备。空警-500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中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主要承担空中巡逻警戒及指挥控制任务。红旗-9地空导弹是第三代地面防空武器装备,主要用于抗击各类航空空袭目标,是我军中高空中远程防空装备。

申进科介绍,前身为东北老航校的空军航空大学,将派出“天之翼”“红鹰”两支“学院派”飞行表演队,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一起在航空开放活动上共舞苍穹。同时,将举行歼-10航模表演,以及歼教-9、教-10、歼-11飞机单机空中展示。已经退役的雅克、乌米格、初教-5、歼教-5飞机,也将参加静态展示。

空军战略转型呼唤新型飞行人才。全国100所招飞优质生源中学校长,将应邀出席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并参加招飞表彰大会。空军“金头盔”“金飞镖”代表,将与空军新飞行学员交流互动。

申进科表示,空军建设离不开广大网民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这次航空开放活动期间,空军将安排1万张门票,赠送“空军发布”微博粉丝和广大网民。空军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网上交流”和“网下互动”,让更多青少年追梦空天、投身空军、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