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希望同习近平在杭州会见,外交部:很多人都想…


来源:齐鲁壹点

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近期的外交活动中表达了希望同习主席在杭州会见的愿望。中方认为实现中日首脑会谈还需要什么样的气氛和条件?

原标题:安倍希望同习近平在杭州会见,外交部:很多人都想…

2016年8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近期的外交活动中表达了希望同习主席在杭州会见的愿望。中方认为实现中日首脑会谈还需要什么样的气氛和条件?

答:保持高层往来本身对中日关系发展是有重要意义的。我们也确实希望日本方面能为此采取必要行动,创造必要条件。关于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双边会晤的情况,我已在此介绍过, 很多国家领导人都表示希望同习近平主席举行会谈、会晤和会见等。有关安排一旦确定,我们会及时向大家提供。

问:G20杭州峰会还有不到10天就要举行了。我注意到最近有国际媒体评论认为,中国应该利用举办G20杭州峰会契机,着眼于可持续发展目标,更好协调相关理念和行动,引领可持续发展。中方在这方面会有什么具体举措?

答:确实,有很多国际媒体注意到,把发展问题放在一个优先的位置将是此次G20杭州峰会的一个重要特色。在中方推动下,今年二十国集团峰会第一次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第一次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系统性行动计划。“包容和联动发展”议题将直面可持续发展问题,推动各经济体协同共进,各产业联动共赢,各阶层繁荣共享,必将成为峰会的一大亮点。

具体而言,我们将推动制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采取集体行动和国别行动,在积极推进本国落实工作的同时,为其他发展中国家落实提供支持,以切实行动为联合国主渠道工作贡献力量。我们将就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发出合作倡议,帮助这些国家加速工业化发展,实现减贫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还将广泛讨论农业、就业和包容性商业等问题,关注妇女、青年和小农,推动农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探索宏观政策调节与扩大就业的关系,鼓励通过创业创造就业。

相信今年G20对发展问题的关注将使杭州峰会释放更强劲信号,推动落实国际发展共识,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 (摘自外交部网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