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车软件优步今年上半年巨额亏损超12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美国媒体25日报道,美国打车软件优步今年上半年出现巨额亏损,甚至在已经盈利的美国市场再现亏损。

原标题:打车软件优步今年上半年巨额亏损超12亿美元

美国媒体25日报道,美国打车软件优步今年上半年出现巨额亏损,甚至在已经盈利的美国市场再现亏损。

彭博新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优步今年第一季度息税折旧摊销前损失达5.2亿美元,第二季度亏损则达7.5亿美元,包括美国市场的大约1亿美元亏损。这意味优步今年上半年至少亏损12.7亿美元。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优步对司机的补贴对公司全球亏损负主要责任。

纽约大学商学教授阿斯瓦斯·德莫达蓝说:“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亏这么多钱的技术企业可不多。像优步这样筹得如此多资金的私有企业同样罕见。”

优步的“金主”包括美国基准资本管理公司和美国高盛集团等。据彭博社数据,优步迄今已融资超过160亿美元。

彭博社分析,今年第三季度或许为优步减少亏损提供了机遇。中国便捷召车服务滴滴出行本月宣布收购优步中国业务。优步首席执行官(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今年2月告诉加拿大初创和技术新闻网站Betakit网站,优步在中国与本土打车软件陷入激烈价格战,每年亏损超过10亿美元。

他当时说,优步已经在美国实现盈利。但他未说明优步具体何时在美国扭亏为盈,以及盈利是否可持续。从现在情况看,优步与另一打车软件利夫特在美国陷入激烈价格战。

利夫特说,其在美国大城市的市场份额已超过20%,自去年以来大幅增长。

优步前身"UberCab"创办于2009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相关手机应用程序次年6月发布。优步2012年开始向美国以外市场扩张,现估值690亿美元。(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