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富民银行昨日成立


来源:重庆晨报

黄奇帆表示,近年来重庆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以瀚华金控为代表的一批市内优秀民营准金融企业不断成长壮大。重庆富民银行的成立,填补了重庆在省级民营银行上的空白,完善了全市金融体系;拓宽了普惠金融的服务渠道,将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有针对性、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为重庆民营资本开拓了发展空间,有效提升其核心竞争力;有利于促进金融资源的有效配置,成为我市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富民银行在今后的经营发展中,要着眼自身特色和优势,顺势而为,平稳推进。一是要坚守普惠金融的宗旨,锁定“三农”、小微企业、战略性新

原标题:重庆富民银行昨日成立

据重庆日报消息 8月26日,中西部首家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成立。富民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由瀚华金控等7家重庆优秀民营企业共同出资发起设立。市领导黄奇帆翁杰明凌月明出席相关活动。

据悉,富民银行是2013年国家启动首批5家民营银行改革试点以来,今年批准的第一家常态化发展民营银行。该行确立了“扶微助创、实体互联、立足两江、辐射库区”的特色化经营定位,将为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三农”和“双创”群体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黄奇帆表示,近年来重庆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以瀚华金控为代表的一批市内优秀民营准金融企业不断成长壮大。重庆富民银行的成立,填补了重庆在省级民营银行上的空白,完善了全市金融体系;拓宽了普惠金融的服务渠道,将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有针对性、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为重庆民营资本开拓了发展空间,有效提升其核心竞争力;有利于促进金融资源的有效配置,成为我市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富民银行在今后的经营发展中,要着眼自身特色和优势,顺势而为,平稳推进。一是要坚守普惠金融的宗旨,锁定“三农”、小微企业、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等服务对象,用好“互联网+”工具;二是要不断做大信用影响力,尽快建立资本的持续补充机制,牢牢把握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宗旨,合理控制信用杠杆;三是要在坚持原则、坚守规则的前提下抓好创新,要把创新和本地实际有机结合,确保金融市场秩序稳定;四是要切实防范各类风险,重点防范经营风险、流动性风险和员工道德风险,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五是要搞好内部治理,规范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控制股东企业以及关联企业贷款,防止股东权力空心化和董事会决策形式化,防止股权过于集中。

■记者打探

存款利率最高上浮30%

暂时无法办理银行卡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昨日,中西部地区第一家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正式开门营业。它能办哪些业务?有什么特点?记者到现场进行了体验。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重庆渝北区洪湖东路11号附10-15号的重庆富民银行看到,营业大厅内,陆续有市民前来办理相关业务。

“看到富民银行今天开业的消息后,特意过来看看。”在附近上班的杨先生说,他也是从事金融相关工作的,来了解学习一下,顺便办个存款业务,“成为中西部首家民营银行的第一批客户,也是一个纪念哈。”

但提醒大家的是,重庆富民银行目前只有财富中心一个营业网点。

跟其他商业银行一样,在富民银行大厅,设有咨询区、取号区、填表区、休息区、复印区、办理业务区等相关区域。

由于现在是试营业期间,重庆富民银行还无法办理银行卡,只有存折,最低存10元。记者于是填资料、复印等等,一套流程下来,12分钟后,记者拿到了重庆富民银行的普通存折。

柜台工作人员介绍,试营业为期三个月,随着相关业务的完善,银行卡也将陆续推出,但不清楚具体的推出时间。

为了吸引客户,重庆富民银行提高了存款利率。个人和公司活期存款利率上浮10%到0.385%;个人和公司定期存款利率上浮30%,一年期整存整取达到1.95%,5年期整存整取达到了4%。

柜台工作人员表示,提高存款利率是一个差异化的策略,今后还将以科技为支撑,推出创新型产品和服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