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实地竞赛开幕


来源:齐鲁晚报

8月26日至27日,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实地竞赛在济南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开幕仪式。

原标题: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实地竞赛开幕

记者 范佳

8月26日至27日,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实地竞赛在济南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开幕仪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巾帼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家政行业工匠精神,促进巾帼家政服务业诚信化、职业化发展,帮助更多的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实现转移就业、脱贫致富。大赛分实地竞赛和电视大赛两个阶段进行,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支代表队将参加实地竞赛,山东省派出济南市阳光大姐代表队参赛。实地竞赛将分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居家老人照护三个组别展开,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决出个人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并综合总成绩,决出9支代表队进入下一阶段电视大赛。

近年来,山东省妇联精心打造“山东大姐”服务品牌。目前,全省县以上建“大姐”机构185家,服务站点1600余处,累计安置100余万妇女就业,为家政服务员创造收入63亿元,为248万户家庭提供服务,实现了“安置一个人、温暖两个家”的社会效益。济南、青岛“大姐”机构先后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制定的母婴生活护理员、医院陪护等15项标准成为山东省地方标准,6项成为国家标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