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益平台 湘江法务圈在长沙创立 两百多名律师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8月26日电 (记者 林洛頫) 法务对企业来说就是安全保卫系统,能给企业提供健康发展的帮助、规避各种法律风险。但长期以来,企业普遍不重视法务队伍建设,难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阻碍了企业的发展,甚至遭遇到“灭顶之灾”。

原标题:公益平台 湘江法务圈在长沙创立 两百多名律师为企业排忧解难

人民网长沙8月26日电 (记者 林洛頫) 法务对企业来说就是安全保卫系统,能给企业提供健康发展的帮助、规避各种法律风险。但长期以来,企业普遍不重视法务队伍建设,难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阻碍了企业的发展,甚至遭遇到“灭顶之灾”。

为此,今天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在长沙创建公益平台湘江法务圈,旨在建立一种新型的企业法务群体,突破法务群体的分散性,加强社会律师与企业之间的法务合作与交流,实现平台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法律资源支持。

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国家一级律师翟玉华介绍,湘江法务圈由省工商联指导,长沙市工商联、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持,以天地人所200多律师为基础,搭建了三个专门的互通平台(线上平台、电话热线、线下平台)。

目前,线上平台已建立法务圈专用公众微信号,为圈内法务人员与律师交流互动服务;电话热线已建立法务圈专用有线电话一台,为圈内法务人员与律师进行电话交流提供服务;今后线下平台将组织全所各专业优秀律师为圈内企业法务人员提供面对面的专业服务,可以面对面进行咨询解答,也可以组织座谈会、讨论会的形式帮助圈内企业法务人员解决法律难题,进行法律诊断与法律风险评估,可根据需要组织行业或一定区域内的企业法务人员进行培训。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指出,湘江法务圈应当在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企业依法经营、推进企业法治文化、加强企业法务工作者与律师沟通等方面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引导企业负责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意识,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引导企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健全法律风险控制体系和预警防范机制,推进企业法治文化,规范企业经营,服务经济发展。

湘江法务圈的创建,探索了企业法务服务的新途径,它依托湘江新区的区位优势,以长沙为中心,将向湖南全省,以及周边省市园区规模以上的企业延伸,提升企业治理法律水平,促进企业与社会经济秩序的良性发展。

当前,全国范围内先后已成立七个区域性的法务圈(东南法务圈、齐鲁法务圈、扬子法务圈、云滇法务圈、苏南法务圈、两江法务圈、长白法务圈),湘江法务圈作为新成立的第八个区域性法务圈对中部地区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党支副书记、管委会委员唐学锋在介绍法务圈平台时说:“我们向圈内企业承诺,免费提供法律政策信息动态,提示与企业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信息,进行法律政策预警;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风险评估,对疑难的问题进行法律会诊;法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据了解,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是全国律师界的一面旗帜,曾获得律师界多项国家级荣誉。从2004年起,该所承担了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律师援助中心,还有湖南省台商法律服务中心的法律援助工作,信守法律援助的承诺,被誉为“政府的好帮手,企业的保护神”。而且,该所拥有一批各专业领域的知名律师,还拥有全球的律师资源。

法务圈是一种新型的企业法务群体的社交圈,旨在突破法务群体的分散性,加强社会律师与公司法务以及公司法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实现社会律师与公司法务的相互促进与提升,用法律的力量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