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不买停车位不交房 律师无权强制业主消费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有市民反映,他们购买了临沂兰陵县世纪福城的房子,原本今年7月30日开始交房,但是开发商却要求业主必须花6万元购买小区停车位,不买停车位就不给交房,这让不少业主十分气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标题:临沂:不买停车位不交房 律师无权强制业主消费

近日,有市民反映,他们购买了临沂兰陵县世纪福城的房子,原本今年7月30日开始交房,但是开发商却要求业主必须花6万元购买小区停车位,不买停车位就不给交房,这让不少业主十分气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业主:

开发商要求必须买车位才能领新房钥匙

“现在小区开始交房了,开发商却要求必须买车位才能交房,怎么还能强买强卖呢!”8月23日,兰陵县的王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兰陵县世纪福城开发商强迫业主买停车位,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处理。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5年7月份在兰陵县佳园路与文峰路交会处附近的世纪福城购买了一套房子,当时交了两万元的定金,签订了一份购房协议,购房协议中有要求购买停车位的要求。“当时销售人员没有告知和提醒,我也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随后交完首付办理完贷款后,我们签订了购房合同,合同上没有要求必须购买停车位。我觉得应该按照最终的购买合同为准。”王先生解释道。

今年7月30日,开发商开始交房,但是提出了必须购买车位才能领钥匙的要求,这让王先生十分不满。“我们找开发商理论,销售人员给我们解释是公司开会决定的,但是我家里没有车,我买停车位干啥?”

王先生说,他们也多次向兰陵县房产和住房保障局反映情况未果,“我们去反映多次,工作人员让我们自己和开发商协商,但是我们又协商不成功。”

开发商:购房协议有要求,必须捆绑买

记者随后联系了兰陵县世纪福城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公司就是这样规定,谁有问题可以找自己的销售顾问了解情况。”该工作人员解释道。

随后一位邵姓销售经理表示,他们与业主签订的购房协议上写明了购房必须买车位,购房合同上没有说明是因为合同版本是由主管部门制定,“我们在签订协议的时候,也肯定和购房者说明这个情况。”

邵经理称,原本购房时就应该缴纳车位费用,考虑部分业主资金压力较大,所以拖到现在。经公司决定,交房时必须交付停车位费用,即便如此,为了减轻部分业主的资金压力,他们也会帮忙办理贷款业务。“现在大部分业主都购买车位了,只有少数业主还不同意。”邵经理称。

律师:开发商无权强制业主消费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业内律师,律师表示,开发商无权强制业主消费,购房者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解除合同,或要求开发商承担未及时交房的违约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