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男孩遭电信诈骗后猝死 死前给母亲买了两双鞋(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宋振宁的父亲宋斌(化名)称,8月12日左右,儿子接到一个来自济南的陌生号码,电话那头一男子自称“××公安局的”,说他的农行信用卡被盗刷68000元。后来,宋振宁从自己余额不多的学费卡中,给对方账户汇入1996元。这些钱,本来应该是他大二学费的一部分。

原标题:山东18岁大学生遭电信诈骗后猝死,骗子电话仍能打通

“我孩子没了,我没有依靠了啊,小孩儿影子天天在我眼前晃,我求求你们,给我个小孩儿,给我个小孩儿……”山东省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住院部病房里,王丽(化名)在病床上阵阵哀嚎。插入她手背的针头连着吊瓶垂下的塑料管,猛烈摆动。

突然,王丽全身抽搐,硬挺挺地直躺在床上。七八个亲戚迅速围上去,揉捏她的胳膊、腿脚,病床跟着吱呀作响。

8月23日,王丽永远失去了自己的儿子宋振宁。那天清晨5点多,她想叫儿子吃饭,进了房间,才发现儿子穿了条短裤安静地躺在沙发上,手指及肩膀已经发青,怎么叫也叫不醒了。

18岁的宋振宁死了。到来的法医说,其死亡时间为凌晨3点左右,是猝死。随后,王丽因数次晕厥,被送至医院。

宋振宁的父亲宋斌(化名)称,8月12日左右,儿子接到一个来自济南的陌生号码,电话那头一男子自称“××公安局的”,说他的农行信用卡被盗刷68000元。后来,宋振宁从自己余额不多的学费卡中,给对方账户汇入1996元。这些钱,本来应该是他大二学费的一部分。

随即,宋发现那个自称是“××公安局”的男子是个骗子,自己上当了,他曾向当地警方报警。2000元相当于他三个多月的生活费,他很懊恼,几次和妈妈说:“你这钱得多长时间才能赚回来啊。”

在猝死的当晚,宋振宁花了76.4元,从网上给母亲买了两双鞋,手机上的短信提示他:学费卡的余额还有184.78元。

骗子冒充警察骗走他1996元

8月29日,本是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宋振宁在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学年的开始。

就在开学前夕,他的手机记录显示,8月10日下午5点05分,他曾收到的一条短信,称将从他的卡上扣除信用卡年费1980元,如有疑问请详情咨询0531882764××,末尾标注来自某“银行”,发短信的号码显示为“955××”。

宋振宁曾多次拨打短信里的咨询电话。

手机拨号记录显示,宋振宁在收到短信后,分别于5点44、45、52、56分,四次拨打了短信所写的属地位于济南的8位咨询电话,但均未拨通。当日晚间8点31、33分,9点56分,他再次拨打了三次,还是没通。

他的手机里,始终没有拨给发短信的“955××”。

宋斌称,家里并没有办理任何信用卡。据家人推断,这条短信就是那起电信诈骗的开始。

在接下来的8月11日、12日,宋振宁再次拨打6次0531882764××,终于在12日上午11点36分接通,显示通话12分8秒。但家人并不知道他在电话里与对方沟通了什么。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于8月25日多次拨打此号码,均为线路正忙的提示音。

宋斌回忆,8月12日左右,儿子说又接到一个来自济南的陌生号码,电话那头一男子自称“××公安局的”,说他的农行信用卡被盗刷68000元。

宋振宁在接电话时做了记录,一张A4纸上方还写着4条编写C程序的判断题。下方用更大字的写了“济南市市中心经三路11号××银行3362 六福珠宝店昨天3点5分6万8千0531859740××”。

“6万8千”四个字下面着重加了两条横线。最后写的固话号码是“××公安局”。

宋振宁曾与一个自称“济南公安局的”人通话一个多小时,期间将钱转出。

骗子电话仍然能打通

宋振宁的手机记录显示,正是在8月12日中午11点49分,拨通上述0531属地位于济南的固定电话号码,并且通话了很久:1时15分26秒。

正是在这期间,宋振宁在自动取款机上往指定账户转了1996元。中国农业银行的交易小票显示,交易时间为8月12日12点40分。

宋斌称:“孩子拿着电话就走了,不知道他都说了什么”。

通话记录显示,打完钱之后,8月12日下午1点52、53、54分,4点17、18、23分六次拨打所谓的“××公安”电话,只有两次接通,接通时长分别为12秒和39秒。

打完钱,宋振宁回拨固定电话,没有人接,他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宋振宁的父亲说,当天下午,他和他表姐一起去临沭县巡警大队报了警。

8月25日下午,澎湃新闻拨通上述两固定电话,其中一个号码仍然能打通。接电话的人为广东口音,自称是××公安的“张姓民警”,被问及宋振宁信用卡被盗刷一事时,对方称是“王警官”在负责,要宋亲自给他们打电话。宋斌称,儿子曾向其透露打电话的“××公安民警”姓李。

8月25日,澎湃新闻从临沭县县委宣传部证实,8月12日下午,临沭县城北派出所接到了宋振宁的报警,初步判断号码为诈骗电话,目前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宋振宁转钱后的票据单。

死前给母亲买了两双鞋

宋振宁曾以590多分的成绩考入山东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这让全家人骄傲。

“爱临沭”微信公众号曾在2015年10月19日发布临沭一中英才榜,宋振宁榜上有名。

宋斌靠给人修车挣点辛苦钱,王丽主要靠养猪、做针线活养家,这个家庭每月的收入几乎全部供了儿子读书。

王丽说,儿子一向懂事、听话,什么时候都为家里着想。儿子一个月生活费600块钱,笔记本电脑也不舍得买。他心疼被骗的近2000元,好几次和王丽说:“这两千块干啥不好啊,能买多少东西。妈妈得多长时间才能挣回来啊。”

意识到被骗后,自责的情绪笼罩着宋振宁。他觉得自己“智商低”,多次和王丽说“我的智商连一年级的水平也不如”。

家人曾安慰他。宋斌觉得,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安慰儿子“爸爸两天就能把钱赚回来”。王丽也让他放宽心,甚至在刚得知宋振宁信用卡被盗刷六万多元时,说“那能怎么办呢,一点一点还吧,没事”。

但是,宋振宁走得让人猝不及防。

2016年8月22日晚上,宋振宁胃口显得很好,吃了四碗饭。宋斌和王丽没看出来儿子有任何的异样。当晚8点31分,宋振宁花了76.4元,从网上给王丽买了两双鞋,发来的短信提示他:学费卡的余额还有184.78元。

“再给我个小孩儿”

8月23日早上,宋振宁僵硬的身体被母亲发现时,他留下的表情显得格外平静。

宋振宁的家属称,宋体检一向正常,没有其他疾病,当天,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判断宋为猝死。家属又叫来公安和法医,法医勘察现场后判断宋振宁符合猝死情形。临沭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史佩升也证实了猝死的说法。

宋振宁的朋友圈总共只有三条信息,全是转发的文章,没有只言片语的评论。宋振宁的表姐觉得他很内向,“所有的东西都压在心里,不说,也不太和什么朋友出去耍”。

宋振宁大学同班同学在23日得知了他猝死的消息,他的室友曲连(化名)和他同屋住了一年,对他的印象是“忠厚老实,真的很好很好”,“他学习一直名列前茅,经常是我们起床时发现他已经去了自习室。”

与宋振宁高中同班的孙雨(化名)曾是他的同桌,他说宋振宁“很内向,很老实,和女生一聊天就脸红,很不错的同学,太可惜了”。

按照当地的习俗,23日当天,宋振宁就火化并下葬了。宋家的多名亲属纷纷赶回临沭,守在宋斌和王丽身旁。多位亲属告诉澎湃新闻,在下葬的过程中,父母因过度伤心几度晕厥,王丽随即也病发住进了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

宋斌留在临沭县的家中休养,想起儿子,眼泪从他黝黑的皮肤上跌落下来。他说,希望能早日抓获骗儿子钱的诈骗犯,并警醒他人,不要再因电信诈骗而上当。

走出家门的那一刻,宋斌跌落在地上,全身僵硬,全身抽搐。亲戚围上去揉捏他的手脚,他嘶哑着说:“我不行了,我想孩子,孩子就在我脑袋里晃啊……”

8月25日,澎湃新闻在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见到了王丽。她手背挂着点滴,说起自己的孩子,就发生了最初的那一幕:她呼喊着,说眼前都是小孩的影子。

王丽撕心裂肺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病房,像寻求最后地救命稻草一般,迫切地想再要一个小孩。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