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军坚持在中印边界部署导弹 威胁中国腹地多省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军事8月25日报道】尽管中国已经多次警告印度不要在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部署“布拉莫斯”导弹,但印度军方坚持称其部署决定不会受中国影响。印度军方消息人士称,在“阿鲁纳恰尔邦”部署“布拉莫斯”导弹不应令外界惊讶,因为印度之前就已使用多个导弹系统来捍卫“国土”。

“布拉莫斯”导弹

尽管中国已经多次警告印度不要在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部署“布拉莫斯”导弹,但印度军方坚持称其部署决定不会受中国影响。

据印度NDTV新闻网24日报道,印度军方高级消息人士23日说:“我们的威胁认知和安全关切是我们自己的,我们通过在我们的‘领土上’部署装备来应对这些问题不应引起其他方面的关切。”NDTV新闻网称,中国军方表示,“印度将超音速导弹部署在边界的举动,已经超出自身正常的防卫需求,对我国西藏、云南腹地造成严重威胁。”

据悉,“布拉莫斯”导弹是一种超音速巡航导弹,能从潜艇、水面舰艇、飞机或陆地上发射。这种导弹能携带重达300公斤的弹头,打击陆地和海上目标。自从2007年以来,印度陆军列装“布拉莫斯”导弹,现在印度空军苏-30MKI战斗机也正在对这种导弹进行使用测试。值得一提的是,印度陆军正耗资430亿印度卢比(约合42.6亿元人民币)为一个新团装备改进型“布拉莫斯”导弹。沿喜马拉雅山脉部署的“布拉莫斯”Block III型导弹拥有先进制导系统,它能使导弹以2.8倍音速的高速进行非常精密的机动飞行,可以极其准确地打击山脉后面的隐藏目标。据称,这个新的导弹团装备有大约100枚“布拉莫斯”Block III型导弹和配套的重型发射车。

NDTV新闻网称,最近印度军方强化了边界实力,包括建造多条新的公路及高海拔机场跑道,并将苏-30MKI战斗机部署到这里,以便印度更好地控制该地区。印度军方消息人士称,在“阿鲁纳恰尔邦”部署“布拉莫斯”导弹不应令外界惊讶,因为印度之前就已使用多个导弹系统来捍卫“国土”。(候涛)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