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军远程炮兵火力新突破 实现对海精确射击


来源:解放军报

据该旅旅长孙卫钢介绍,随着新型远程火力打击装备入列,作战样式随之发生深刻变化,但配套战法训法并未及时更新。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首轮远程火力突击完毕,官兵迅速撤离阵地,在转移途中完成满管装填后,再次对海上目标实施火力压制。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远程火力运用实现新突破

东海之滨,陆军火力对海精确射击

本报讯邓方宇、特约记者王新报道:炮声震天,弹雨倾泻。连日来,东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在东海之滨展开对海上目标实弹射击演练。该旅充分发挥某新型远程火箭炮战技术性能,实现了装备设备、操作使用、火力打击等3个极限条件下高精度高毁伤打击,探索了陆军远程火力对海精确射击新模式,标志着该旅跨领域火力运用实现新突破。

据该旅旅长孙卫钢介绍,随着新型远程火力打击装备入列,作战样式随之发生深刻变化,但配套战法训法并未及时更新。由于部队此前从未涉足对海射击训练,去年参加海陆联合演练时,面对海上目标,官兵深感存在能力“短板”。

今年初,该旅将新装备对海射击确立为重点攻关课题,组织技术骨干研究火炮对海射击的战法运用,先后15次邀请院校和厂方技术人员共同参与课题论证和技术攻关,7次派遣技术骨干赴海军单位学习取经,攻克指挥控制、信息保障、毁伤效能等方面28项技术难题,对海上目标射击的“瓶颈”取得突破。同时,他们充分利用最新弹种特殊作战效能,针对不同目标性质革新出多种高难度高毁伤打法。

为真实检验新打法和新弹种作战效能,该旅不惧风险,主动设难局、布险局、构危局,首次赴滨海陌生环境便大胆尝试高风险创新打法,采取临机受领打击任务、临机组织战场侦察、临机确定打击目标、临机占领发射阵地、临机指定检验火炮等方式,在近似实战环境中锤炼部队战斗力。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首轮远程火力突击完毕,官兵迅速撤离阵地,在转移途中完成满管装填后,再次对海上目标实施火力压制。据了解,此次演练共设置7类44个实体目标,采集到300多组真实有效作战数据,为陆军远程火力融入海陆联合打击体系趟开了新路。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