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舵峯DUFOUR:小众品牌腕表的春天即将到来


来源:齐鲁晚报

瑞士的钟表就像阿尔卑斯群山,绵延不绝,高低错落,不仅有勃朗峰撑破天际直插云霄,也有少女峰云遮雾绕冰封雪冻,更有千百座滋养草原的山峰星罗棋布,杜富尔峰就是其中一座。

原标题:舵峯DUFOUR:小众品牌腕表的春天即将到来

齐鲁晚报济南8月25日讯:每座山,都有属于自己的春天。

瑞士的钟表就像阿尔卑斯群山,绵延不绝,高低错落,不仅有勃朗峰撑破天际直插云霄,也有少女峰云遮雾绕冰封雪冻,更有千百座滋养草原的山峰星罗棋布,杜富尔峰就是其中一座。

杜富尔峰 (Dufourspitze)在欧洲不仅是瑞士最高山峰的名字,同时也是高级腕表、珠宝品牌舵峯(Dufour)的名字,正如万宝龙(Montblanc)取名源自勃朗峰(Mont Blanc)一样,这些以名山大川命名的品牌通常都蕴含了美好的期望。

舵峯工厂自1978年起生产钟表,除了打造以“To be the toppest of SWISS”为SLOGAN的“Dufour”,也为劳斯莱斯(Rolls-Royce)代工奢华的车载钟表,为美国总统定制个性化腕表,为一线、二线大牌做OEM和ODM。尽管工厂拥有无数光环,但是作为品牌的舵峯却一直像杜富尔峰一般安静地耸立在一地,有着几分与世无争的傲慢与清高,或许这就是被誉为“新殿堂美学典范”的新古典主义品牌应有的气质。

近年来,受到互联网快速发展、“金砖四国”强势崛起、中产阶级有力爆发以及金融危机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全球钟表市场正逐步从“大牌当道”的统一格局走向“小牌齐放”的发展春天,瑞士、德国、法国、日本、中国、丹麦、瑞典等国的众多小众品牌纷纷崭露头角。在这股浪潮下,舵峯也将目光从传统的欧洲市场转向新兴市场,尤其是已经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

面对拥有14亿人口的巨型市场,舵峯主动通过与两名深谙中国文化的无国界设计师合作,推出了5款针对性极强的“试水”产品,并凭此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和香港等地收获了一大批以公职人员、职场新贵、海归人士为主的高学历、高品质客群。

除此之外,舵峯还积极探索不同的表盘呈现形式,其中与造币厂雕刻大师跨界合作,旨在帮助中国贫困学子募集善款的Duke386“狮子头腕表”,以及联合珐琅微绘大师为纪念郑和下西洋而打造的Duke711“中国古地图腕表”不仅在业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且在市场也取得了出人意料的表现。

像舵峯一样,越来越多的小牌腕表有如阿尔卑斯山间绽放的花朵,各具特色,伴着溪流与鸟鸣诉说着自己独特的故事,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逐步走入大众的视野,影响着消费者的判断和选择。

或许小众品牌的“春天”真的来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