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鹏程:尽职尽责彰显民警本色


来源:新文化报

从1998年9月至今,刘鹏程一直在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事法医及事故处理工作,现任松原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勘察四中队中队长。他每年处理事故2500余起,进行法医鉴定100余起,从未出现过上访复议行为,案件处理准确率、结案率都达到100%。多年来他先后荣获多级各类奖励20多次,连年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获嘉奖5次,荣获三等功一次。他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松原市政府及市公安局嘉奖:2006年被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评为省级优秀交通民警;2008年被吉林省公安厅评为省级业务能手;2013年立三等功一次;2

原标题:刘鹏程:尽职尽责彰显民警本色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坚持叫执着,从警18年来他始终如一,恪尽职守,一心为民,用热血和汗水浇灌青春,用行动和誓言诠释职责,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了良好的交警形象,用夯实的行为践行了执法为民的承诺。他就是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的交警———刘鹏程。

从1998年9月至今,刘鹏程一直在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事法医及事故处理工作,现任松原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勘察四中队中队长。他每年处理事故2500余起,进行法医鉴定100余起,从未出现过上访复议行为,案件处理准确率、结案率都达到100%。多年来他先后荣获多级各类奖励20多次,连年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获嘉奖5次,荣获三等功一次。他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松原市政府及市公安局嘉奖:2006年被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评为省级优秀交通民警;2008年被吉林省公安厅评为省级业务能手;2013年立三等功一次;2008年通过全省事故处理员的职称评定,以全省第一的成绩取得了事故处理员的高级职称资格;2011年通过了公安部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高级职称评定,成为一名交警系统最高职称的优秀技术人才;2013年被松原市公安局评为技术专家型人才,2014年被松原市交警支队评为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同时他还被松原市医学会聘为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的成员。

从警以来,刘鹏程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对各类案件都严格履行法律程序,无论是轻微事故还是重特大事故,都一丝不苟,认真对待。仅2014年,他处理事故2506起,事故责任人应处罚率为100%,强制措施率100%。

在进行法医鉴定和伤残评定时,他严格坚持标准,尸体鉴定准确率达100%。近年来,一些当事人为了获取较多赔偿,在进行伤残评定时,找人说情、送礼,都被他拒绝了。“我不能把手中的权力变为为自己谋取好处的机器,更不能让群众蒙受不白之冤,也不能让自己的良心受到谴责。”刘鹏程说。

从警18年,只要工作需要,刘鹏程都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在多年的工作中,由于长期劳累、工作压力大,他得了肾小球肾炎,在南京军区总医院进行了两次入院治疗后,现在各项指标还达不到正常标准,医生建议他休息康复治疗,但他总是放不下本职工作。时至今日,他由于长期的劳累得不到休息,导致腰椎间盘膨出、腰肌劳损,压迫坐骨神经导致神经痛,有时甚至直不起腰来,领导发现后强制其休息治疗,但他仍在工作岗位坚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