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造吗?比买买买更爽的事其实是扔扔扔!


来源:齐鲁壹点

“断,就是让你的生活入口狭窄;舍,就是让你的生活出口宽广;离,就是通过断和舍,来脱离对物品的执着。断舍离的终极目的,是让你的生活充满能量,流动不停滞。”

原标题:你造吗?比买买买更爽的事其实是扔扔扔!

“断,就是让你的生活入口狭窄;舍,就是让你的生活出口宽广;离,就是通过断和舍,来脱离对物品的执着。断舍离的终极目的,是让你的生活充满能量,流动不停滞。”

“断舍离”概念创始人山下英子认为,留在身边的东西,一定要是最适合和最好的。

我很赞同。

20多岁的时光,是试错的阶段,你可以尝试不同的穿衣风格,直到找到最能表达出自己的那个style;你可以尝试不同行业的工作,直到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你可以尝试dating不同的约会对象,直到遇到那个真命天子……

到了30岁,你应该有了较为稳定的状态:从物质到精神,都要舍弃掉那些不再适合我们的东西,让人生走进一个轻盈、澄澈的状态,进而活得精致并充满能量。

一、清理物品

1、衣橱

要穿“好衣服”而不是“新衣服”。

女人永远缺一件衣服。有句名言,“如果你用买十件衣服的钱去买一件衣服,你的衣柜就经典了”。核心要义是不要再为了拥有更多新衣服而去买买买,不要贪图打折促销去买买买,永远只买让你穿上去变得更好看的衣服,同时清理掉衣橱里以下衣物:

过去两年没有穿过的衣服

尺寸已经不再合适的衣服

款式已经过时并且不值得改造的衣服

破旧的内衣睡衣

已经过时的帽子围巾

2、鞋柜

依我个人的审美和对舒适的要求而言,以下鞋子都可以扔进垃圾桶了:

“恨天高”的高跟鞋

带水钻、亮片等blingbling的花哨鞋子

鱼嘴坡跟鞋

露脚趾的高跟凉鞋

半长不短的皮靴

关于皮靴多说两句。

短靴选择的要义:刚好盖住脚踝的尖头鞋,千万不要长到小腿,会显得腿短;也千万不要短到露出脚踝的关节,不好看;圆头的短靴则不够洋气)

长靴选择的要义:长度过膝,鞋底舒适,皮质上乘。买一双贵一点的经典款可以穿好几个冬天。

3、包包

为什么要买那么多包包?因为“包治百病”!是的,有多少衣服就需要多少包包来搭配,我们在乎的不是它的功能性,一年四季只背一个包的直男永远不会懂。

不过关于包包,我的建议是花多一点预算买几个质量好的经典款:

一个秋冬黑色好皮包

一个夏季专用白色小斜挎包

一个四季通用的红色包

一个经典的双肩包

在这四个经典款的基础上,每年可以再入1-2个最喜欢的流行款式。而那些Pu的、帆布的、款式早已过时的,都可以统统丢掉了。

4、首饰

可能因为学理工科的原因,我身边的很多女孩都不戴首饰。可是我觉得首饰是提升气质的关键,戴对了首饰你也可以成为街拍潮人!

那些一看就很廉价的,花哨的配饰到了30岁就不要再戴了。就算买不起翡翠钻石,至少也要款式简约精致。我的首饰并不多,最喜欢的几个是:

I Do的钻石戒指(不常戴,因为每天戴的是婚戒)

Dior同款双珠耳环

蘑菇形小碎钻彩金项链(品牌忘记了)

Burberry金色手表

MK金色手环

TORY BURCH珍珠手环

越来越喜欢珍珠,淡水珍珠和一些时尚品牌的简约单颗珍珠款首饰价格很亲民,却可以搭配出好品味。

二、清理身体

30岁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所以清理身体垃圾,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尤为重要。做到以下几件事:

杜绝一切垃圾食品和碳酸饮料

每天晚上11点之前睡觉

适度的运动健身

我们的身体,对自己的情绪的影响,比你想象得要大得多。《哈佛幸福课》有提到,我们80%的问题,来自于身体本身。

垃圾食品,和紊乱的饮食系统,会让你精神涣散,甚至焦虑抑郁。而运动之后,你会觉得浑身轻松和愉快,是因为肾上腺素和多巴胺,都需要运动来刺激,你会变得阳光积极。

三、清理情绪

有没有觉得,越来越浮躁、焦虑,很难静下心来专注做一件事?

因为每天我们盯着电子屏幕,头脑接收大量的信息碎片,而这些大都是无用的垃圾。太多的信息碎片让人感觉麻木,也越来越难从大量的信息中筛选中有价值的部分。

因此请尝试以下几件事:

退掉多数微信群,只保留最重要的几个

试着不再隔半小时就刷一次朋友圈,把重要的朋友标注出来,固定一个时间看他们发布的动态

卸载掉无用的app,精简你的手机桌面和信息输入源

每天花一个小时读书,如果实在不知道读什么,可以试试读唐诗宋词

拒绝不必要的社交,给自己多留一些独处的时间

三观不合的朋友尽量疏远,哪怕认识了很多年

远离那些负能量的怨妇

无论你20岁还是30岁,人生最精彩的部分刚刚开始,请收拾好自己,轻装上阵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