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征胜利80周年】陆军第20集团军某机步旅战斗力建设记事


来源:天山网

作为一支没有进行过长征的红军部队,陆军第20集团军某机步旅的前身是南方八省游击队之一——闽东独立师,在中央红军长征后,坚持了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抗战时期成长为新四军第一师第一旅。如今驻守中原的第20集团军某机步旅,是全军首批实行军旅营体制的单位,是全军第一支轻型机械化步兵旅,也是担负陆军第三至第八代训练大纲编修试训任务的“试验田”。近几年,官兵们发现,需要适应的东西越来越多,适应的保鲜期也越来越短。记者听他们讲述种种努力适应的故事,发现那是战斗力建设高度活跃的表现,也是部队转型的必然结果,而这种“不

原标题:【长征胜利80周年】陆军第20集团军某机步旅战斗力建设记事

陆军第20集团军某机步旅全员全装、远程机动奔赴内蒙古参加“跨越-2014·朱日和C”实兵对抗演习。图为步战车在烟幕掩护下快速冲击(2014年6月24日摄)。

作为一支没有进行过长征的红军部队,陆军第20集团军某机步旅的前身是南方八省游击队之一——闽东独立师,在中央红军长征后,坚持了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抗战时期成长为新四军第一师第一旅。如今驻守中原的第20集团军某机步旅,是全军首批实行军旅营体制的单位,是全军第一支轻型机械化步兵旅,也是担负陆军第三至第八代训练大纲编修试训任务的“试验田”。近几年,官兵们发现,需要适应的东西越来越多,适应的保鲜期也越来越短。记者听他们讲述种种努力适应的故事,发现那是战斗力建设高度活跃的表现,也是部队转型的必然结果,而这种“不适应”现在是将来也会是这支部队的常态。新华社发(张振兴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