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解放军侦察机连续两日在台海中线徘徊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16日消息,台“陆军”564旅今天在屏东三军联训基地预演时,1辆CM11主战坦克在训练完毕时,因坦克履带跨卡在桥墩上,坦克翻覆溪中,4名军人被救起时,已无生命迹象。

台湾雪山隧道通车至今,24日首度因为军事演习而封闭,目的是为了验证台军能否守住雪山隧道,进而保住台北。25日,蔡英文将戴着钢盔、身穿防弹衣校阅演习。

台“国道5号”雪山隧道首度配合“汉光”演习,于24日零时至6时封闭部分路段,模拟解放军从兰阳地区登陆,企图夺占雪山隧道攻往“台北首都圈”,台陆军兰阳指挥部第三作战区运用多种阻材,在隧道内外布置障碍物,快速集结部队埋伏反击,防止解放军攻占雪山隧道后直攻台北。据台湾《联合晚报》24日报道,兰阳指挥部指挥官刘沛智称,设置的阻隔设施都含有诡雷装置,可以防止“敌军”排除障碍物;当发生战争时,这些阻材可以24小时准备完成,3至5小时部署完毕,达到防止“敌军”登陆的效果。同时运用隧道内人行及车行联络道,作为存储军粮、放置武器、医护站和兵力集结等空间,“层层关卡防止敌军进入台北首都圈”。报道称,这次演习模拟解放军登陆后两军交火,通过阻隔设施有效拖延,适时给予解放军“致命一击”。联合新闻网提到,由于日前军事演练发生战车翻覆造成3人死亡的惨剧,台军官兵在“汉光”演习中战战兢兢。此前在23日,“汉光”演习假设解放军登陆台中港,台军由“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在海面回旋,搭配地面的云豹装甲车扫荡。中尉林冠廷称,去年演习主要是炸港计划,与今年“敌军”登陆不同。

亲绿媒体不忘炒作所谓大陆电子侦察机飞临台海。《自由时报》24日称,在“汉光32”号演习进行实兵演练时,传出有一架神秘飞机自22日起接连两天数度在“台海中线”以西徘徊,分析可能是解放军电子侦察机意图搜集台军情报。不过,台军分析此飞机并无异常状况,因此空军战机未升空拦截。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称,有关该区域相关飞行器、航机,“国防部”都全程监控掌握,至今无任何异常状况。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