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B-52试装AGM-158B导弹 应对中国技术进步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7月25日报道称,美国空军一份新闻稿说,空军日前成功试验了安装在一架B-52H远程重型轰炸机的内部武器舱里一个新的内部旋转弹药投放器。美国空军正尝试将B-52H这样的老式飞机改造成所谓的“弹药库飞机”——在作战任务中与第五代战机协同部署的携带大量弹药的飞行发射平台。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7月25日报道称,美国空军一份新闻稿说,空军日前成功试验了安装在一架B-52H远程重型轰炸机的内部武器舱里一个新的内部旋转弹药投放器。B-52飞机首次从其内部武器舱投放了一枚“联合制导攻击弹药”精确制导炸弹。“联合制导攻击弹药”是一种制导组件,能将无制导的弹药转换为精确制导弹药。

美国空军方面说:“根据加利福尼亚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报告,B-52联合制导攻击弹药内部武器舱升级项目最近在该基地完成了开发试验,从新的常规旋转投放器成功投放了联合制导攻击弹药的炸弹。爱德华兹基地的飞行员尝试了用新的内部旋转投放器携带MIL-STD-1760武器,以前这种武器只能用外部吊架来携带,因为B-52所使用的常规战略旋转投放器只能携带非制导核武器、空基核巡航导弹以及常规空基巡航导弹。”

对内部旋转投放器的试验仍将继续,试验人员目前正在尝试将ADM-160MALD诱饵弹以及AGM-158B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装配到B-52的新发射系统中。现役的B-52H轰炸机还将配备新的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这种新的导弹将使B-52H的打击距离扩展到500海里。

目前对B-52H编队的改造计划是美国空军为应对飞机面临的日益增长的反介入/区域拒止威胁而实行的新战略的一部分。

美国空军正尝试将B-52H这样的老式飞机改造成所谓的“弹药库飞机”——在作战任务中与第五代战机协同部署的携带大量弹药的飞行发射平台。

开发可以在防区外以及远程地对空导弹射程以外投放武器的“弹药库飞机”,是对中国、俄罗斯等国防空能力逐渐增强以及军事技术进步的直接回应。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