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召见中国大使 指控中国黑帮是中菲毒品走私幕后黑手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菲律宾商报》8月25日援引菲政府消息称,本周较早时,菲律宾政府曾召见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解释中菲间的毒品走私问题。

原标题:菲召见中国大使解释中菲毒品走私问题 中方否认相关指控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骜】《菲律宾商报》8月25日援引菲政府消息称,本周较早时,菲律宾政府曾召见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解释中菲间的毒品走私问题。

菲律宾外交部长亚赛24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菲政府曾召见中国大使解释中菲间的毒品走私问题,并称将会就此问题向中国递交外交信函。

菲国警总监较早前曾向参议院宣称,“中国是菲律宾毒品的主要来源,中国黑帮是控制毒品走私的幕后黑手”。亚赛在接受采访时说,菲方曾向中国大使表明,菲方可靠的情报显示毒品主要来自中国,不过中国大使当时否认了这些指控。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23日称,中方希望菲律宾能够提供更多有关中菲间贩毒走私的情报。赵鉴华表示,中国政府向菲律宾当局要求资料,以助抓捕在菲律宾的中国贩毒者,并且希望以一个更强的反毒协议,打击毒品威胁。赵大使还说,中菲近期开展了警察反毒品训练和情报交流计划,这将有助亚洲国家之间共同对抗国际毒品交易。

杜特尔特24日在菲律宾岷里拉发表讲话时说,中国已答应援助菲律宾建立毒瘾康复中心,并邀请菲国警总监访问北京,与中国警方进行反毒品交流。杜特尔特总统今年5月凭着向毒品和罪案宣战的口号,以压倒性优势当选总统。他在上任后展开了打击贩毒的反毒品战争。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