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个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在新疆投资建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4日电 (记者 孙亭文)24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项目——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正式奠基。

原标题:首个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在新疆投资建厂

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广东省、广州市的领导嘉宾参加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奠基仪式。 孙亭文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4日电 (记者 孙亭文)24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项目——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正式奠基。

这是继三一重工、陕汽集团、上海大众等装备制造企业落户后,又一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在新疆最早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区落地。预计2017年年底,广汽新疆分公司将投入生产。

从东南沿海到西北内陆,广汽集团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布局加大中国西部地区市场开发,并覆盖中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据介绍,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作为广东省、广州市加强产业援疆工作的重点项目,是首个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在新疆投资建厂,也是广汽集团结合自身发展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的关键举措。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称,项目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共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投资10.87亿元(人民币,下同),建成年产能5万辆,二期扩建至10万辆产能规模,总投资预计达16亿元。其主要生产广汽自主品牌传祺系列产品及零部件,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项目预计将为新疆直接提供超过1500个就业岗位,测算期内预计为当地累计贡献产值约338亿元,贡献税收26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地方补贴政策的出台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新疆官方正着手开展新能源产业研究和规划,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突破口和优先着力点。未来,西北地区市场有望成为广汽集团新能源业务的新增长点。广汽自主品牌落户新疆,是提前布局中国西部新兴市场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举措。

据今年年初公布的《新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通过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力争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方面有所突破”。“积极引进国内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提高新能源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研发水平和制造能力,促进新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