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尔勒市明年4月起将建有轨电车


来源:亚心网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快讯(记者 许倩)明年4月起,库尔勒市也要开建轨道交通了,不同于乌市的地铁,库尔勒市将建有轨电车项目。这是晨报全媒体记者从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了解到的消息。

原标题:库尔勒市明年4月起将建有轨电车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快讯(记者 许倩)明年4月起,库尔勒市也要开建轨道交通了,不同于乌市的地铁,库尔勒市将建有轨电车项目。这是晨报全媒体记者从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了解到的消息。

明年4月,库尔勒市将启动有轨电车1号线实验段9.7公里的轨道建设工作,总投资约12.35亿元,设站12座,路线为:巴州党政办公大楼、萨依巴格路、石化大道、朝阳路、光明路、铁克其路、延安路、迎宾路、新华路、火车站。

库尔勒市有轨电车1号线的建设将大大拉近老城区和南部市区的距离,同时,作为实验段也将为后续的轨道交通建设提供实践经验。

按照总体规划,库尔勒市现代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共有5条轨道线路、全长72.4公里,预计投资94.2亿元。项目计划分三个阶段实施,起到畅通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贯穿老城区、南市区、开发区的重要意义。

今年9月,库尔勒市将邀请相关专家对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进行具体论证,预计11月份开始项目招投标工作,2017年4月份开始施工,在“十三五”期间,72.4公里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即可基本建设完毕。

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城市扩张,不断提高公共交通的能力已经成为库尔勒市的一个重要课题。而轨道交通的大容量、环保等特性也使之成为了各个城市发展公共交通的首选之一,正式为了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真正打通城市交通瓶颈,库尔勒市才决心成为继首府乌鲁木齐之后,疆内第二个开建轨道交通的城市。

据悉,库尔勒市的有轨电车计划采用中国中车生产的“低地板铰接车(D型车)”,用轨道地埋式充电,运营车速每小时18至25公里,一次可载客300人。届时,库尔勒市内还会结合火车站站前广场、机场改扩建和公交车线路统一设计,实现电车线路与公交车线路的无缝对接。

所谓有轨电车,是采用电力驱动并在轨道上行驶的轻型轨道交通车辆,是一种公共交通工具,亦称路面电车或简称电车,属轻铁的一种。但通常全在街道上行走,列车只有单节,最多不过三节。另外,某些在市区的轨道上运行的缆车亦可算作路面电车的一种。

由于电车以电力推动关系,车辆不会排放废气,因而是一种无污染的环保交通工具。据介绍,天津是全国最早运营有轨电车的城市。

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是指在城市中使用车辆在固定导轨上运行并主要用于城市客运的交通系统,是通常以电能为动力、采取轮轨运输方式的快速大运量公共交通的总称。一般包括地铁和轻轨,以及现代有轨电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