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溢思得瑞创业孵化营:开启大学生创新创业国际化之路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8月24日讯:近日,浙江大学选拔校内精英学员前往温哥华开展为期两周的国际颠覆式创新创业孵化营的学习和实践活动。

原标题:溢思得瑞创业孵化营:开启大学生创新创业国际化之路

齐鲁晚报8月24日讯:近日,浙江大学选拔校内精英学员前往温哥华开展为期两周的国际颠覆式创新创业孵化营的学习和实践活动。

在两周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孵化营为学员们提供了国际水准的创新教学课程,配合个性化定制的企业实践体验,让这些在校大学生体验了北美的创新教育模式,在与国际名牌大学教授学习的同时,实地到企业中实践所学所想,真正意义上达到创新和创业相结合的目的,同时感受到溢思得瑞国际创新创业孵化营别出心裁之处。

学习实践活动接近尾声时,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溢思得瑞国际创新创业孵化营活动,建立了创新思维模式,开阔并提高了国际视野,对创业有了全新视角的理解,将理论和实践完美的结合到一起,这是他们在任何其他国内外训练营和学校中无法体验到的。

此次国际创新创业精英孵化营,由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学员们不仅在孵化营中的双创课程里,从“创新”、“实践”、“分享”学习到如何将想法变成现实;并与世界500 强企业家进行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让学员们站在国际化舞台,迈出开启创业梦想的第一步。

溢思得瑞创业孵化营提倡深度学习,为孵化营学员量身打造了两周的深度创新思维训练营,让孵化营团员全方位沉浸在温哥华的创新文化中,学习世界顶尖课程,深入探究当地院校孵化园、高科技企业等,共同揭示北美独特的创新模式密码。最后学员们将此次国际孵化营的所获归纳为:

1. 人脉资源的积累:创业实践的重要的元素:人脉,孵化营帮助学员走出校园,脱离家长老师的扶持,走进国际平台网络,自主积累人脉。

2. 自我竞争力评估:通过与企业家的沟通以及到企业中的实践,学员们能够站在雇主的角度,正确评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修复和提高自身竞争力的作用。

3. 具有实践性的国际证书:完成孵化营学员们可获三份有社会实践效力的证书:溢思得瑞科技集团与UBC 共同颁发的课程证书、国际创新跨国集团溢思得瑞颁发的实践证书、以及加拿大市政府认可颁发的证书。

4. 国际认可的企业推荐信:赢得最后创新创业比赛学员们更可获集团推荐信。加拿大的企业,均认可企业家或前雇主的推荐信,获得国际企业的推荐信对学员日后的创业和就业创造有利条。

浙大土地资源专业大三的学生刘娜表示,这次交流让她印象最深的,是当地一位华侨说的话——在目前大力倡导创新创业的环境下,很多大学生是为了创业而创业,而温哥华的大学生更多是为了解决问题而创业。刘娜以她参观的 “Brain Station(头脑站)”为例,当地学生发现大学生毕业后就业困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学校学的东西太笼统,无法适应某个公司具体的要求。针对这个情况,Brain Station 为刚毕业的求职者定制了专属的课程,培训公司需要的特定技术,从而解决就业难题。

浙大本科生学院院长陆国栋表示,这次温哥华之行的目的,就是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并进行创业启蒙,感谢国际孵化营此次给学员们带来的颠覆性的理念学习方式。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教育负责人表示,集团在加拿大有诸多创业资源,能为国内大学生提供交流桥梁,把加拿大顶尖学校提供给国内高校学生进行创业实验。为国内大学生的双创提国际化的拓展平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