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资委综合局局长刘南昌调任河南三门峡市委书记,前任已落马


来源:澎湃新闻网

此前担任国资委综合局局长的刘南昌,近日已“空降”河南三门峡担任市委书记,从而填补了三门峡市委原书记赵海燕自2016年7月中旬落马后留下的职务空缺。

原标题:国资委综合局局长刘南昌调任河南三门峡市委书记,前任已落马

此前担任国资委综合局局长的刘南昌,近日已“空降”河南三门峡担任市委书记,从而填补了三门峡市委原书记赵海燕自2016年7月中旬落马后留下的职务空缺。

据大河网消息,8月24日,三门峡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战坤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决定:刘南昌同志任中共三门峡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此前担任国资委综合局局长的刘南昌,近日已“空降”河南三门峡担任市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刘南昌现年53岁,湖南隆回人,经济学博士,注册高级风险管理师,著有《强国产业论》、《企业价值创造之路》(合著)等专著。

1987年从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系研究生毕业后,刘南昌先在国家信息中心从事宏观经济分析和预测预警研究,之后赴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综合司,从事宏观经济分析和政策调控工作,历任分析处处长、调控处处长、副司长等职。

2003年后,刘南昌先后担任过国资委业绩考核局副局长、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国资委综合局局长等职。

国资委综合局下设综合处、考核一处、考核二处、考核三处、考核四处等部门,其主要工作包括:综合研究国有经济和所监管企业的运行状况;联系所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维护稳定等工作;承担指导和监督地方国有资产管理的具体工作。

2016年7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援引河南省纪委消息,经河南省委批准,三门峡市委书记赵海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赵海燕曾任河南新乡市委常委、副市长,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三门峡市长等职,2015年8月接替杨树平担任三门峡市委书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