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编译局办公厅主任崔友平任中央编译局秘书长,接棒杨金海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中央编译局官网“局领导”栏目近日更新后显示,此前担任中央编译局办公厅主任的崔友平已升任中央编译局秘书长。

原标题:中央编译局办公厅主任崔友平任中央编译局秘书长,接棒杨金海

中央编译局官网“局领导”栏目近日更新后显示,此前担任中央编译局办公厅主任的崔友平已升任中央编译局秘书长。

官方简历显示,崔友平是第一批山东省高校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全国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曾任山东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副主任、主任,科研处处长,山东经济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等职,2013年7月调入中央编译局担任办公厅主任。

崔友平

崔友平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理论、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著有《熨平经济周期的宏观经济政策研究》、《走出通货膨胀之路》、《创新型人才培养问题研究》等,主编《两个转变与通货膨胀和失业》、《政治经济学》等著作和教材,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此前担任中央编译局秘书长的杨金海至晚于2015年11月底前卸去原职。

据中央编译局官网介绍,2015年11月27日,中共中央编译局在1号楼前广场举行马克思恩格斯塑像揭幕仪式,杨金海当时以中央编译局原秘书长身份出席会议。

中央编译局是中共中央直属机构,副部级单位,其主要任务是“编译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翻译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和领导人著作;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其在当代的发展,研究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历史和现状、理论和实践,研究世界发展战略;收集和整理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研究领域的文献信息资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