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透:伊朗确定参加9月OPEC会议


来源:齐鲁壹点

8月23日,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称,OPEC第三大产油国伊朗已经确定,将参加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OPEC会议。

原标题:路透:伊朗确定参加9月OPEC会议

8月23日,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称,OPEC第三大产油国伊朗已经确定,将参加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OPEC会议。

此前四月的冻产会议伊朗没有参加,最后无果而终。在9月底的会议上,OPEC有可能会重启冻产谈判。

8月8日,卡塔尔能源部长、OPEC轮值主席Mohammed Al Sada称,9月26-28日OPEC将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非正式会议。

当前,OPEC能否达成冻产协议成为了争论的焦点。

竞相增产 冻产协议会是“纸上谈兵”吗?

据OPEC 8月10日公布的月报,沙特上报给OPEC的数据显示, 7月沙特原油产量达到1067万桶/日,创历史新高。 而在月报公布之前, 彭博 就已援引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沙特7月的原油增产是为了满足国内发电商的需求。彭博分析称,此举将无益于增进沙特与其他试图限产以提振油价的OPEC成员国的关系。

与此同时,沙特的竞争对手伊朗似乎也"不甘示弱"。伊朗官方通讯社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援引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董事总经理Ali Kardor称, 伊朗原油产量为385万桶/日,出口量为220万桶/日 。这表明,伊朗增产的速度比市场预期的还要快。

此外,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eneh上周称,希望五年内将原油产量提高至460万桶/日。而这一产量水平高于伊朗受到制裁前的水平(380-400万桶/日)。

彭博 8月22日报道称,伊拉克近日达成协议,恢复了北部城市基尔库克(Kirkuk)三座油田原油出口。这意味着,未来数日伊拉克的原油出口将增加5%。伊拉克是OPEC的第二大产油国。

基尔库克省议会石油和能源委员会成员Fouad Hussein 8月21日在电话中表示,随着Baba Gorgor, Jambour 和Khabbaz三个油田恢复出口,伊拉克的原油出口将增加约15万桶/天。

文章更新中,请持续关注。

了解更多即时资讯,点击查看 见闻实时资讯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