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省旅游车辆或将安装视频监控


来源:云南网

近日,云南省旅发委举行车辆运输安全闭环管理系统建设情况调研会,全省旅游客运车辆或将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原标题:云南省旅游车辆或将安装视频监控

近日,云南省旅发委举行车辆运输安全闭环管理系统建设情况调研会,全省旅游客运车辆或将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苏永忠详细介绍近年来在城乡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对外合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之后,调研组紧急召集省旅游汽车公司、中北交通旅游汽车公司、康辉旅游汽车公司负责人商讨旅游客车监管平台建设等相关问题。

旅游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服务的支撑,随着云南旅游业的发展,云南旅游客车数量也呈逐年递增趋势。目前,云南旅游客车数量已达6000余辆。但同时,发生在旅游客车上的纠纷矛盾、安全事故也逐年递增。针对旅游客运车辆上安全难监控、服务质量投诉多、取证难等问题,先进技术手段和监控设备的使用将提升监管水平,弥补云南旅游“车轮上的服务监管”漏洞。

参会单位将从即日起论证制定在全省旅游客运车辆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方案,并按程序有序组织推进实施,借助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控旅游客运车辆道路行驶、服务质量等视频信息,切实加强旅游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有效降低各种风险和矛盾。

相关

省督查组督查昆明旅游市场整治

首批问题清单

涉及28个旅行社

本报讯 记者李思凡报道昨日记者从云南省旅发委获悉,日前,全省旅游市场综合监管6个督查组分别到昆明、丽江、大理等州市进行督查督办。

在昆明,第一督查组就旅游市场整治和督查的有关问题,与昆明市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在督查组向昆明市提交的第一批突出问题清单中,涉及16个旅游购物店和28个旅行社。主要问题包括旅游购物店“高定价、高回扣”,旅行社虚假宣传、以不合理低价招揽游客等。

昆明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存在的问题,昆明将继续抓好整治工作,把各项措施推向深入。专项整治期间,将按照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以昆明市政府、市级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等为主要对象,通过召开协调会、明察暗访、分析消费者投诉举报数据、制定督查台账等方式,重点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情况、旅游市场体制机制构建等进行全面督查。

记者 李思凡(昆明日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