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中国大力发展航母战斗群 准备巡航海洋


来源:环球时报

《解放军报》周二在头版刊发的一篇报道说,经过3年多的高强度训练,中国人民解放军已在培养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规模上再创新高。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卫星图像显示,除首艘国产航母外,中国还加快了作为其关键“伙伴”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建造速度。

香港《南华早报》8月23日文章,原题:(新一批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毕业预示着中国准备巡航海洋

本月,随着新一批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毕业”(即在辽宁舰上成功完成阻拦着陆和滑跃起飞飞行等任务——编者注),中国已加快航母战斗力的生成步伐。

《解放军报》周二在头版刊发的一篇报道说,经过3年多的高强度训练,中国人民解放军已在培养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规模上再创新高。

此前,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于上周报道称,目前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的组装工作已接近完工,仅剩一架升降机、舰岛和某些甲板部件尚未安装。

《解放军报》的报道并未公布这次“毕业”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人数,但强调这批飞行员和今年4月在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牺牲的张超烈士同一批选调到舰载航空兵部队。报道称,所有飞行员都在中国的航母辽宁舰上进行了最具挑战性的夜间起飞和着舰训练。

中国军队“喉舌”的该报道显示出,中国正在大力增强航母战斗群。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卫星图像显示,除首艘国产航母外,中国还加快了作为其关键“伙伴”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建造速度。(作者陈敏莉,丁雨晴译)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