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上海台北双城论坛23日登场 双方互赠礼物曝光(图)

2016-08-23 06:02 凤凰资讯

沙海林送上海市景油画给柯文哲。(中评社张嘉文摄)

据中评社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昨(22日)晚设宴款待来台出席“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的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以及访问团成员。柯致词时指出,两岸有交流总是好的,台北和上海彼此间应该都还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稍后致词的沙也回应柯的善意,表示双城的交流是为了把美好留给下一代。双方互赠礼物时,柯送沙一盘活体铅字,沙海林回赠一副上海市景画,并表示手中的“铅字很重,但情意更重”。

昨天在市府地下室员工餐厅举行的简朴晚宴,席开13桌,现场除两市官员外,台北市议员也应邀出席。民进党议员只有童仲彦到场,其余全部都是包括无党籍在内的泛蓝议员,出席议员包括陈永德(国)、厉耿桂芳(国)、汪志冰(国)、叶林传(国)、陈重文(国)、王欣仪(国)、戴锡钦(国)、林国成(亲)、黄珊珊(亲)、林瑞图(无)、李庆元(无)、陈政忠(无)、童仲彦(民),徐世勋(民国党)、陈彦伯(新)共15位。

柯文哲坐在沙海林和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的中间,同桌另有出席的议员、其他上海代表团成员。北市府并规划出席的局处首长,在其余小桌担任桌长,与业务相同性质的上海代表团同桌,拉近彼此距离,希望能够宾主尽欢。

柯文哲上台致词时表示,首先欢迎上海来访的朋友,并表示两岸之间有交流总是好的,特别上海跟台北是两岸最先进的城市,像台北的医疗就相当值得大陆去学习,相信上海也有很多让我们可以学习,做为两岸最进步的城市,台北跟上海如果能透过交流,让双方可以更有效的学习,希望今晚能抛开所有的争执,好好的交流。

柯文哲简短致词全文如下:

首先欢迎上海来访的朋友,两岸之间有交流总是好的,特别上海跟台北是两岸最先进的城市,我知道沙常委下午有去参访我们的市立联合医院,医疗是我们台湾的强项,特别我们有健保,特别是我们市立联合医院在黄胜坚总院长的领导下,非常强调居家护理、居家安宁等各种居家照护,特别这种社区医疗更是目前台湾医疗中,我认为值得大陆去学习的,相信沙常委在市立联合医院看到的相当有感触。

同样的,上海也有很多让我们可以学习的,像体育局每年送到上海做体育移地训练的,体育局长都跟我说,去上海的移地训练效果非常好,对这些运动员在国际上夺标帮忙很大,因此做为做为两岸最进步的城市,台北跟上海,彼此间有非常多可以相互学习的地方,如果能透过交流,让双方可以更有效的学习,当然是很好,所以今天晚上让我们抛开所有的争执,好好的交流。

柯文哲送沙海林铅字。(中评社张嘉文摄)

沙海林致词时则表示,这次很荣幸代表上海市长杨雄来到台北,这是他第12次来台湾,为的就是加深两个城市之间的友好交流,加深两个城市民众之间的感情,下午参访中学时,看到青春活力的年轻人就在想,要把这些美好留给年轻人,这是两岸两城市的共同愿望,也是他这为什么坚持要到台北来进行交流的重要原因。

以下是沙海林致词全文:

很荣幸代表上海市长杨雄来到台北,这婆娑之洋、美丽之岛,这是我第12次来台湾,但这次比以往不相同。这次来就是为加深两个城市之间的友好交流,就是为了加深两个城市民众之间的感情。

我今天下午先后参访一所中学,和我们两市的学生一起共度中学生的体育节,看到青春活力的年轻人,心里很激动,大家就在想,要为这些年轻人做些什么?要为这些年轻人创造些什么?留下些什么?

两岸两城市大家都有共同愿望,要把美好希望留给他们,这就是为什么坚持要到台北来进行交流的重要原因。

感谢柯文哲,感谢台北市政府,为我们的到来做精心的安排,非常热情、专业化,水平很高,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希望交流能不断加深。在此要转达杨雄对柯文哲的亲切问候,有一封信转达给柯文哲。

“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今天晚上进行第一场晚宴。(中评社张嘉文摄)

杨雄亲笔署名信全文如下:

柯文哲市长台鉴:

来函收悉,感谢您邀请我出席“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

自2000年贵我两市开展城市论坛活动以来,双方关系日益密切,市民互动频繁。特别是从2010年开始,两市每年轮流举办城市论坛,推进了双方各个层面的交往与交流,此举被称为两岸城市交流的典范。

由于已安排外访,我无法前来出席本次城市论坛,恳请谅解。我特委派沙海林先生作为市长代表前来出席,以示重视。

我期待并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与合作,本次城市论坛一定能取得新成果,为加强两市交流合作,推动共同繁荣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与会嘉宾幸福安康!

上海市市长杨雄

2016年8月18日

(来源:中评社)

责编:雒效文 PN066

拉近两岸心的距离

进入栏目首页

日月谈官方微信号

了解台湾第一资讯,
扫这里!

推荐阅读

  • 日月谈
  • 凤凰聚焦
  • 在人间
  • 暖新闻
  • 第一解读
  • 数闻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