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约一别,后会无期;这些运动员,我们或许无法再见


来源:齐鲁壹点

随着极富艺术设计感的奥运主火炬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上空缓缓熄灭,为期15天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下了帷幕,奥林匹克正式进入了东京时刻。回首这一届奥运会,五味杂陈,感慨良多。总感觉因各种设施不全而导致奥运难产的新闻还历历再目,而如今巴西人民却已用了一场热情的狂欢向全世界挥手告别。就像之前的每一届奥运会一样,惊喜、爆冷、遗憾和争议并存,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我们收获感动,感慨无奈,见证了一个又一个不同的人生故事。在这四年一期的风云际会中,很多人选择在里约告别自己的运动职业生涯。在此,特地盘点那些选择告别的运动员

原标题:里约一别,后会无期;这些运动员,我们或许无法再见

随着极富艺术设计感的奥运主火炬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上空缓缓熄灭,为期15天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下了帷幕,奥林匹克正式进入了东京时刻。回首这一届奥运会,五味杂陈,感慨良多。总感觉因各种设施不全而导致奥运难产的新闻还历历再目,而如今巴西人民却已用了一场热情的狂欢向全世界挥手告别。就像之前的每一届奥运会一样,惊喜、爆冷、遗憾和争议并存,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我们收获感动,感慨无奈,见证了一个又一个不同的人生故事。在这四年一期的风云际会中,很多人选择在里约告别自己的运动职业生涯。在此,特地盘点那些选择告别的运动员,他们有些完美谢幕,有些遗憾离开,但奥林匹克精神无关乎最后的名次,我们应向每一位参加过,经历过,坚持过的运动员致敬!

杜丽(34岁):笑着离开最美

转眼已是12年。杜丽在雅典回眸的镜头,还像是发生在昨天,而现在,杜丽已经到了彻底告别的时候。

随着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三进二的单枪淘汰赛阶段8.6环结果的显出,杜丽完成了她整个运动生涯的最后一枪。这位两次退役、两次复出,四战奥运的妈妈选手用一枚宝贵的铜牌宣告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结束。旁人或许会为之感到遗憾,她却格外满足,笑称“不求打得最好,只求站得最美”,一银一铜对这位老将已是十分难得。相信回归家庭的杜丽会开启属于自己全新的生活,用她一如既往的笑容书写幸福的篇章。

吴敏霞(31岁):“吴”与伦比的传奇

吴敏霞的谢幕堪称完美。这位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以近乎满分的动作完成第三次获得了女子双人3米跳板的冠军,在男友的幸福注视下,收获了自己个人的第五枚奥运金牌。吴敏霞的故事堪称传奇,这位一向简单平静的姑娘依旧用她淡淡的笑容继续她全新领域的人生征途。

何雯娜(27岁):最美的蹦床“阿姨”

很多人第一次认识何雯娜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这位19岁的福建姑娘用完美的发挥和自信的笑容收获了“蹦床公主”的美誉。2012年,23岁的她在伦敦收获铜牌。2016年,没有人想过27岁“高龄”的她依旧会出现在里约。尽管第四名的成绩稍显遗憾,但就像她自己在微博告别时所说到的那样:“我来过,也曾得过”。

秦凯(30岁):坚持无悔

不知不觉,2016年已经是秦凯入选国家跳水队的第18个年头了。尽管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这位老将没能以一枚金牌完美告别,但却与女友何姿上演了一幕“赢了你输了世界又何妨”的浪漫求婚戏码。带伤出战已是不易,坚持无悔,致敬老将!

林丹/李宗伟(33岁/34岁):他们让这个时代更美好

随着里约奥运会的落幕,羽坛“四大天王”时代正式宣告结束。尽管在最后,林丹没有实现的三连冠,李宗伟也没有填不上自己奥运金牌的空缺。可谁又能质疑,这对惺惺相惜、约定相逢的对手不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呢?纵然天赋永存,纵然心有不甘,但竞技巅峰随时间而来,又随时间而去。何必那么在意结果,世人早已记住他们留下的每一场经典。

菲尔普斯(31岁):再见传奇

23枚奥运金牌,这是菲尔普斯留给奥林匹克后人的奋斗里程碑。从2000年参加悉尼奥运会至今,16年间,他一次又一次的刷新历史,一次又一次的书写传奇。新加坡小将施古宁曾在8年前作为粉丝同菲尔普斯合照,因菲尔普斯而走上职业的游泳道路,奇妙的是,8年后他却在男子200米蝶泳中击败了偶像,为新加坡代表团夺得里约奥运首金。激励后人,传承延续,英雄虽迟暮,却留给了泳坛和世人永远的神话。

“老朋友”马修·埃蒙斯(35岁):生活常态本就如此

马修·埃蒙斯因与中国运动员朱启南同成长和成名于雅典奥运会,北京、伦敦奥运会皆败北,又同样背负着有些沉重的期待来到里约,所以他既被认为是中国运动员的假想对手,却也因连续三届奥运会倒在步枪三姿决赛的最后一枪而被戏称为“中国人民老朋友”。而他三届奥运会的失误,先后成就了中国选手贾占波、邱健以及韩国选手金钟铉。

当13年后大家再次期待埃蒙斯为自己正名时,他却以预赛排名第19的成绩无缘决赛。“最后一枪“先生在最后一节奥运会却没等来最后一枪,就这般命运捉弄般的离开了赛场。可生活的常态本就如此,其实他在举枪的那一瞬间,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的尊敬。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运动员表示自己有意考虑离开,比如收获迷妹无数的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比如牙买加短跑之神博尔特……可就像歌曲中唱到的那样“难说再见,永远不忘转身瞬间,海阔天空在明天,再相见”。纵然不舍,但相信这绝不是终点,而会是他们人生阶段的新的起点。离开也是独属于奥林匹克的魅力,祝福这些即将退役的运动员们!

齐鲁壹点·齐鲁晚报 马子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