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将:96B坦克3发不中或因轻敌 负重轮脱落须反思


来源:环球时报

为期半个月的“国际军事比赛—2016”,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在莫斯科市郊阿拉比诺训练中心靶场落下帷幕。闭幕当天,上演了本届赛事的两场压轴之战。16时,“坦克两项”决赛最后登场,其比赛规则与“苏沃洛夫突击”相同。面对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代表队的强劲挑战,我参赛队仍延续了半决赛的阵容和顺序,由驾驶员白虎、车长张克海、炮长马帅率先出战。第一棒,我109车组表现可圈可点,穿越障碍和射击一气呵成,中国队开局良好。此后,由驾驶员姚兵、车长周博、炮长常烙楠组成的第二棒和驾驶员赵智、车长黄柯炯、炮长张为征组成

原标题:中将:96B坦克3发不中或因轻敌 负重轮脱落须反思

为期半个月的“国际军事比赛—2016”,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在莫斯科市郊阿拉比诺训练中心靶场落下帷幕。闭幕当天,上演了本届赛事的两场压轴之战。16时,“坦克两项”决赛最后登场,其比赛规则与“苏沃洛夫突击”相同。面对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代表队的强劲挑战,我参赛队仍延续了半决赛的阵容和顺序,由驾驶员白虎、车长张克海、炮长马帅率先出战。第一棒,我109车组表现可圈可点,穿越障碍和射击一气呵成,中国队开局良好。此后,由驾驶员姚兵、车长周博、炮长常烙楠组成的第二棒和驾驶员赵智、车长黄柯炯、炮长张为征组成的第三棒,均发挥出正常训练水平,顺利完成比赛。最终,中国队获“坦克两项”比赛第二名,第一名被俄罗斯夺走。在本届国际军事比赛中,我军代表团共夺得总成绩1项第一名、18项第二名、2项第三名。我军代表团团长、前方指挥组组长杨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参赛,我军各参赛队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军开展实战化训练和武器装备建设的成果,达到了深化学习、增进友谊、展示形象、锻炼队伍、增强自信的预期目标。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以往,我军各参赛队的指导思想更端正了,注重从外交大局思考和处理问题;对外交流更深入了,注重从比赛中学习借鉴外军训练先进理念和做法;综合实力更强了,注重通过比赛牵引推动自身训练和装备发展。

对“坦克大赛”的总结与反思

王洪光

俄罗斯“2016国际军事比赛”胜利闭幕。在俄军主办、并从全军抽调最优秀官兵组队比赛的情况下,我军抽组整建制的部队参赛,取得1个第一名,18个第二名,2项第三名,确实可喜可贺。

作为一名老坦克兵和曾经负责全军装甲兵训练的作训处长,我想就“坦克两项”“苏沃洛夫突击”多说几句。

首先,我不赞成主办方把装备的机动能力特别是竞速能力,即所谓“跑圈”,突出到一个不适当的位置,把射击和一些专业成绩都换算成速度进行评比。尤其是保障装备,应以本兵种(专业)作战(作业)效能来评定成绩。

二是107号坦克第一段赛程,主炮射击3发全部脱靶的失误要认真总结教训。首先,对“首战必胜”的意义重视不够。其次,停止间对固定目标射击(所谓静对静)是坦克射击中难度最低的,96A坦克配有上反稳向火控,三发全中根本不是问题。可能去年我军参赛队19发全中,使今年射击产生了“轻敌”的思想,操作不够严谨、规范。再次,弹着点散布过大,也没有规律,首发近弹,次发偏左,三发远弹偏右。125坦克炮千米靶密集度在0.3×0.3米以下,而这次射弹散布面有近百平方米。显然不是射手瞄准的问题,很可能是校炮后工况没有稳定住,使射线(弹道)在目标所处的距离上没有与瞄准线重合。

三是103号坦克在竞速中偏向邻车路线,发生轻微碰撞,尽管很快分开了,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也是车长的一个失误。驾驶员在潜望镜中的视野非常狭小,不可能看到并排行驶的其他坦克,而车长可通过旋转360°的指挥塔观察四周,发现与邻车太近时,应指挥驾驶员避让。碰撞后邻车炮塔右转,火炮指向我车,并非“示威”,而是因为该车车长右侧近方位死角,须调转炮塔才能看到我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