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35赋予中国空军超机动战力 充当空战特种部队


来源:凤凰军事

苏-35赋予中国空军超机动战力军事观察员东旭 军事咚咚锵“超级侧卫”有了大客户,苏-35即将加盟中国空军。俄罗斯联邦科技与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切梅佐夫近日表示,根据俄国防出口公司

苏-35赋予中国空军超机动战力

军事观察员东旭 军事咚咚锵

“超级侧卫”有了大客户,苏-35即将加盟中国空军。俄罗斯联邦科技与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切梅佐夫近日表示,根据俄国防出口公司2015年第一份出口合同,该集团已向中国出售一批苏-35战机。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计划在第一阶段购买24架苏-35,将成为该系列战机的最大海外买家。军事专家陈虎对笔者表示,如果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属实,中国空军有望在年内接收少量苏-35战机。

苏-35被西方军界称为“超级侧卫”。相关资料显示,这种性能先进的多功能双发重型战斗机长约22米,翼展在15米左右,航程约为4000公里,配备1门30毫米口径机关炮,12个挂点可挂装空对空导弹、反舰导弹、对地攻击精确制导弹药和反辐射导弹。苏-35装备的“雪豹”-E无源相控阵雷达,对舰船最大探测距离为400公里,对一般空中目标探测距离为350公里,对雷达反射面在3平方米左右的隐形战机或小型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大约为100到150公里。

俄罗斯媒体和军事专家将苏-35定义为“四代++”战斗机或“深度改进的四代半战机”,认为其性能不仅远超法国“阵风”和欧洲“台风”战机,甚至可压制美军最新式的F-35隐形战机。空军试飞专家、歼-10飞机首席试飞员徐勇凌指出,苏-35有两个强项,超机动性和矢量推力技术。徐勇凌强调,超机动性的原理,我们已经搞明白,但歼-20隐形战机并没有全功能实现。徐勇凌说,“国内飞行员几乎没有接触过具备超机动飞行能力的战机,一旦歼-20具备了这种能力,没有相关经验的飞行员去操作,可能就会有风险,所以苏-35项目提供了解决方案”。徐勇凌强调,具备超机动能力的苏-35,其作战能力全面超越苏-27和苏-30。军事专家陈虎则指出,苏-35能在有效空战系统支持下击败美国的F-35隐形战机。

防务分析人士认为,中国采购苏-35后,可能会集中部署,作为一支“空战特种部队”使用。与苏-27不同,苏-35不仅可以携带副油箱,而且具备空中加油能力,这使其巡航和作战范围足以覆盖东海、南海的敏感海域。同时,苏-35能够挂装各种对空、对海和对地精确制导武器,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突发任务,都可以在短时间内选择适当机载武器升空迎战。此外,利用雷达作用距离远的优势,苏-35在与其他战机搭配时,还可利用远视优势分享情报,发挥目标引导员或指挥机的作用。总而言之,引进苏-35不仅有助于中国空军学习俄罗斯的尖端战斗机技术,还可能给中国带来空战战术、战法的创新。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