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资城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涉嫌非法集资49亿元


来源:新华网

从2013年9月开始,融资城对外宣称在美国上市,面向广大投资人变相发行内部上市股权即所谓“融资通权益份额”,先后吸收1000余人现金申购“融资通权益份额”,申购金额达4亿元。

原标题:融资城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涉嫌非法集资49亿元

新华社深圳8月11日电(记者孙飞)记者11日从深圳南山公安机关获悉,融资城网络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经过公安机关历时半年多的调查取证,对董某等29名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擅自发行股票等基本犯罪事实已经查明,近期正式移送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融资城注册于2009年3月27日,是一家成立较早的开展类P2P借贷业务的平台。2015年以来,其被频频曝出巨额投资项目本息无法兑付。2016年1月15日,深圳南山公安分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侦查。

深圳南山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明,从2009年初至2016年1月份,以董某为首的犯罪集团,在未经国家金融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利用融资城平台,从事公开吸收、募集资金以及股权上市等业务,以投资理财、投资入股方式,承诺高额稳定回报,通过以新还旧、截留投资款、发布虚假项目等手段,非法吸收5000余名投资人投资款(本金)约人民币49亿元。

从2013年9月开始,融资城对外宣称在美国上市,面向广大投资人变相发行内部上市股权即所谓“融资通权益份额”,先后吸收1000余人现金申购“融资通权益份额”,申购金额达4亿元。

从2015年初开始,董某在明知其控股的湖北红安龙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无任何经营业务的情况下,仍让这些公司在融资城平台上发布虚假投资项目,欺骗投资人投资,挪用、占用投资款4亿余元。

另据了解,2016年1月15日融资城案立案侦查以来,共有1166名投资人向公安机关报案,报案累计损失达9.32亿元。深圳南山公安分局办案部门共依法冻结涉案公司和个人银行账号175个,冻结资金约886万元,查封、冻结涉案公司和个人房产39套。目前,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的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公安机关对这些涉案资产将依法移交审判机关进行判决或裁定。

深圳警方提醒市民,根据我国法律法规,对于投资人因涉及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损失,法院将在审查完全案后依法对涉案财物进行处置。市民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警惕贷款、非法融资和非法集资等广告陷阱,切勿因贪图高额回报而上当受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