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像YY LIVE一样做奥运栏目:不直播赛事也可以愉快玩耍


来源:齐鲁晚报

在刚刚过去的七夕,YY LIVE奥运特别节目《放开里约冲我来》将一众小鲜肉请到了直播间,打出“不爱冠军爱鲜肉”等噱头十足的口号,标明了节目鲜明张扬的立场。而节目背景中的这几位鲜肉,在过去的几天里,简直火到逆天的程度。

原标题:像YY LIVE一样做奥运栏目:不直播赛事也可以愉快玩耍

齐鲁晚报8月11日讯 如果说往届奥运会是国与国之间软实力的较量,那么本届奥运会更像是一场“小清新”的狂欢。

奥运会第4天,傅园慧自带魔性的表情包,遭到网友的疯狂刷屏,电视台、网络新闻、社交网络纷纷被这个被大公报称为“史上最疯癫体育冠军”的90后女孩攻陷,“洪荒之力”一天之内席卷了所有人的朋友圈。

不爱冠军爱鲜肉!不要金牌要精神!

在刚刚过去的七夕,YY LIVE奥运特别节目《放开里约冲我来》将一众小鲜肉请到了直播间,打出“不爱冠军爱鲜肉”等噱头十足的口号,标明了节目鲜明张扬的立场。而节目背景中的这几位鲜肉,在过去的几天里,简直火到逆天的程度。

《放开里约,冲我来!》栏目组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口号和海报,向外传递新一代年轻人所理解的个性张扬的奥运精神。“比起上升到国家荣辱的胜负观,YY 体育负责人表示更希望倡导大家一起换个姿势来“玩”奥运。“

当我们谈论“小鲜肉”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本届奥运会,基本上被孙杨痛失第一金、宁泽涛小鲜肉、傅园慧表情包、吴敏霞七夕虐狗……等各种花边新闻承包。

当网友们谈论“小鲜肉”、“段子手”时,实际上是对于奥运全民娱乐化的一种集体调侃。开幕式后,网上曾有一篇标题为《你想要身体放松的狂欢,还是叹为观止的秩序?》的文章,来解读本届和08届奥运开幕式的区别。对于奥运会,国民认知有了新的觉醒:奖牌已不再是唯一的重点,享受体育过程、消费体育才是根本。因此,不仅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国家级媒体微博账号也加入到玩奥运的行列中,昔日的央视名嘴白岩松也以“里约奥运第一段子手”的身份登上了话题榜。

直播平台更是纷纷加入奥运阵营:高大上的企鹅直播、斗鱼TV派出主播团入驻里约前线……正所谓,条条大道通里约。在千团直播里约的“混战”中,奥运前方成为了各平台争夺的主阵地。但直播赛事和奥运新闻报道的平台太多。作为无法亲临里约现场,又想要凑一把奥运热的吃瓜群众来说,享受奥运精神,参与到全民运动的浪潮中,才是“玩”奥运的最佳形式。

因此,作为沉淀了最多宅男粉的直播平台,YY LIVE此次奥运栏目更加强调“互动“和”“体验感“。你可以通过参与奥运运动项目游戏来体验奥运选手的感受。每期选择泰拳馆、羽毛球场等不同场馆进行主题性直播。

YY LIVE接连放出奥运、ICC大招体育直播要成下一个风口?

细心的YY用户也许已经发现,从YY直播正式更名为YY LIVE开始,在体育领域的布局野心渐显。先是拿下ICC国际冠军杯官方独家直播权,开启球迷解说赛事、自由互喷的直播观赛新模式;接着又进行NBL季后赛的全程直播。9月开始,YY LIVE体育36频道还会接连上线健身、台球、钓鱼等多个频道,通过细分内容切割体育市场,主打精准用户。

作为直播行业最先涉足体育赛事内容的平台,YY LIVE的决心可想而知。直播混战中,在各家平台烧钱争抢明星和网红资源时,主播和内容生态非常成熟的老牌直播平台YY LIVE已经有意识地在走差异化道路,衍生出体育、脱口秀、音乐等多个品类。

从YY的布局体育及全领域的思路来看,通过体育新品类来引爆市场,作为行业老大哥,依靠强大的现金流和用户基数,引领直播行业下一个风口,并非天方夜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