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促进行业“合规性落地” 信融财富积极引入电子签名


来源:齐鲁壹点

8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推广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e签宝主办的互联网+“合规性”落地研讨会暨深圳区域客户签约仪式圆满落幕。做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最早一批上线电子签名服务的企业,信融财富公关总监安辉应邀出席会议,并现场体了验e签宝快捷,方便,无纸化的电子签名和认证等服务。

原标题:促进行业“合规性落地” 信融财富积极引入电子签名

8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推广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e签宝主办的互联网+“合规性”落地研讨会暨深圳区域客户签约仪式圆满落幕。做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最早一批上线电子签名服务的企业,信融财富公关总监安辉应邀出席会议,并现场体了验e签宝快捷,方便,无纸化的电子签名和认证等服务。

(信融财富公关总监安辉与e签宝副总裁李旭恒现场电子签约)

电子签名指在电子通讯中,能起到证明当事人的身份、当事人对文件内容的认可的电子技术手段,都可被称为电子签名,它是电子商务安全的重要保障手段。基本来说,电子签名共有三个作用:1、证明文件的来源,也就是识别签名人;2、表明签名人对文件内容的确认;3、接收方可以验证信息自签发后到收到为止未曾做过任何修改,签发的文件是真实文件。它与传统商务中签名盖章的作用相同,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不断被发现,电子合同被篡改、举证借贷人违约难等现象屡有发生,严重的制约了行业的健康发展。并且电子数据信息缺乏第三方权威机构认证保全,投资人没有合理证据支撑,在遇到此类事件时,往往无可奈何,其合法权益难以得到有效保护。

2015年12月28日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第二十二条规定,各方参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需要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和交易信息等使用电子签名、电子认证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的法律效力。

电子签名能够在网络虚拟世界中更加安全可靠,透明的将欺诈、逃避责任的风险降到最低限度。它通过第三方即时加密固化电子信息数据的内容和形成时间,生成唯一的数字身份证,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公正性,赋予电子数据文件法律证明效力,有效保障数据保全人的法律权益和经济权益。电子数据在互联网金融交易过程是交易双方往来的重要凭证。在发生金融纠纷时,电子数据举证的真伪与数据完整性,将使纠纷双方能否完成举证的重要依据。

信融财富平台引入电子签名的举措,一个是为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与号召,遵循监管层面要求,推动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一个是为布局平台发展战略,提升行业竞争力,进一步促进信融财富平台的稳健、安全、可持续发展;但更多的是站在投资人角度,切实保障投资人与平台往来的数据安全真实,为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又上了一道锁。

(互联网+“合规性”落地研讨会活动现场)

互金平台电子签名的引入,一方面对平台内的数据进行完整性保护;另一方面,可以使投资者避免因手里没有一份可以拿出来作为凭据的合同,在不良平台跑路事件发生时受到权利损害,所以真正的保障了投资人的权益。

信融财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信息官李斌认为,“在专业机构的保护下,一切网络行为的源头清晰、轨迹可见、责任清楚,提升网络空间信任感。”李斌表示,“技术与法律的深度融合,不失为‘互联网+’语境下构建良好网络秩序的一剂良药,电子签名也将在未来获得更为广泛的应用。信融财富希望这一举措能够增加投资人对平台的认识和信任,切实保障投资人的权益。并且相信这一举措也为平台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使平台前进的步伐更为稳健,而且对行业的“合规化”落实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