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一检察官被曝与被检举人一起吃饭 检方:严重失实


来源:华商报

近日,一则反映绥德定仙焉镇赵家沟村原村支书张忠良的帖子在网上热传:绥德县赵家沟村支书因贪腐被检察院调查半年多没结果,但近日村民发现,绥德县检察院5名官员和被举报人一起吃饭喝酒。2016年8月1日,绥德检察院反贪局长刘锋带领反贪局田勇、马红岗及司机延晋波等4人下乡,到绥德县定仙焉镇政府调查此案件。

原标题:绥德县检察院:网帖内容严重失实

华商报讯(记者杨宁祁铭)近日,一则反映绥德定仙焉镇赵家沟村原村支书张忠良的帖子在网上热传:绥德县赵家沟村支书因贪腐被检察院调查半年多没结果,但近日村民发现,绥德县检察院5名官员和被举报人一起吃饭喝酒。对此,绥德检察院回应称网帖不实,他们在镇政府廉政灶吃的午饭,没有喝酒,也没有与被举报人一起吃饭。

网帖称调查贪腐半年多无果 竟发现双方一起吃饭

“以权谋私,贪污腐败。”在网上,绥德县定仙焉镇赵家沟村多名村民举报原村支书张忠良的反映材料随处可见,去年下半年,绥德纪委立案调查后发现,张忠良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予以开除党籍处理。然而,村民对处理结果并不满意,继续向绥德县检察院反贪局举报。

近日,网上一段视频和题为《陕西绥德百姓举报村支书腐败却发现检察部门和举报人一起喝酒》的帖子热传。帖子中称,2015年6月1日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赵家沟村村支书及村长,贪污腐败!让检察院立案调查了半年多,一直没结果,2016年7月28日,村民发现,绥德县检察院5名“当官的”和被举报人在一块吃饭喝酒。

对此,绥德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刘锋回应称,此事发生在8月1日,张忠良因违纪被县纪委开除党籍。他们一直未立案,因初核案件,他们一行4人到定仙焉镇政府,中午吃了便饭,没有喝酒。原告村民和被告村支书发生冲突时,检察院司机在场,镇政府人员将原告和被告村民拉开。刘锋表示,网络上的传言不实,榆林市检察院看到舆情后,要求他们作出说明。

网上视频时间不符 文字内容严重失实

在刘锋提供的一份《定仙焉镇赵家沟村举报原村支书张忠良贪腐案件的情况说明》中称,2015年5月,绥德县定仙焉镇赵家沟村村民向县纪检委和县检察院举报该村原村支书张忠良贪腐问题,案件由绥德县纪检委先行查办,绥德检察院就没有再查办。2015年12月,县纪检委对张忠良做出了违纪处分,举报人没有提出申诉。但2016年4月以后又把案件反映到绥德县人民检察院,并以不受理此案为由,向榆林市人民检察院举报绥德检察院检察长刘晓东、反贪局局长刘锋包庇被举报人张忠良,市院又把案件转到绥德检察院要求查办,后经与纪检委沟通,举报人对纪检委调查结果有异议,因此绥德检察院开始重新调查。

2016年8月1日,绥德检察院反贪局长刘锋带领反贪局田勇、马红岗及司机延晋波等4人下乡,到绥德县定仙焉镇政府调查此案件。在下乡前,绥德检察院马红岗先电话联系了举报人和被举报人,叫他们将手里的开支票据都拿到镇政府。到政府以后我们先封存了张忠良手里所有的赵家沟开支票据(主要小金库账)。紧接着和镇政府协商调取赵家沟的村财乡管账册,因管账册工作人员在出差返回途中,所以检察院工作人员一直在等候。

在中午吃过了便饭(稀饭、馒头等大灶饭,并未上酒,也未同张忠良一块吃饭)。饭后突然听见外面有吵闹声,原来是几名举报人找到镇政府,碰巧遇到了被举报人张忠良,两边一下子就吵了起来(后来听说发生肢体冲突,并有个别举报人用手机录像)。镇政府工作人员出面劝解,事件很快平息。

针对举报人担心检察院只听一面之词、不能公平公正的疑虑,马红岗表示,他们要先针对村里账务问题进行清查,找出问题,最后和被举报人核实问题,举报人最终离开镇政府。下午五六点,镇政府财务人员返回,检察院人员提取了村财乡管账册后返回。网上传播的视频,所附时间不符,文字内容严重失实。

镇干部:吃饭是在镇政府廉政灶 一起吃饭的情况不存在

华商报记者来到绥德县定仙焉镇,该镇多名干部证实了此事,镇政府大院就是网上流传的视频拍摄地。“检察院来封了账册,在镇政府廉政灶上吃了饭,但没有喝酒,被举报人也没有和我们一起吃饭。后来举报的村民来到镇政府见了被举报人,双方发生争执,我们镇政府干部将双方拉开。”当日参与拉架的一名镇干部说。

“我们得到通知说,县检察院的人要来村里调查,我们就一直在村里等,后来听说检察院的人不来了,要在镇政府调查,我们村里一行五六人就直奔镇政府去了,到了镇政府院子,就看到了我们不想看到的一幕,心理上接受不了,我就和前任村支书张忠良互骂开了。”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当日和张忠良发生争执的村民王安平,他说,网上的内容是别人发出的,他只想说前任村支书贪腐的事情,对是否存在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和被举报人一起吃饭喝酒不愿谈及。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