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LOL布隆原型人物,暴力却有一颗温暖人心的柔软心!


来源:齐鲁壹点

布隆是个憨实大汉,给人的感觉就是安全。因数次在辅助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也曾被称为辅助一哥,这个英雄自上线至今,一直是大热门。

原标题:LOL布隆原型人物,暴力却有一颗温暖人心的柔软心!

如果你打LOL

你一定熟悉这个暴力又温暖的布隆

布隆是个憨实大汉,给人的感觉就是安全。因数次在辅助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也曾被称为辅助一哥,这个英雄自上线至今,一直是大热门。

但是这个人物的原型:Charles Salvador,现在被关在英国 Wakefield监狱,被判处终身监禁。

为啥用他做原型呢?

首先当然是因为他够壮。

Charles Salvador一直以强壮与暴力闻名,被称为是全英国最暴力的囚犯。

他入狱前就是一个大块头,而 在入狱后也没闲着,一直坚持锻炼(即使监狱里没灯)。他自创了新的健身训练模式, 每天一口气能吃下18颗蛋清、38升水,一天能做2000下俯卧撑,并在这一过程中还减掉了25公斤的体重。他也是世界监狱俯卧撑项目的纪录保持人,以60秒内做了172下夺冠。

厉害吧?不过这还不是他能成为布隆的原因。更重要的是,他的人生,妥妥的是个传奇啊!

疯狂加刑把牢底坐穿

先从他坐监狱讲起....那是1974的一个春天,当时还叫 Michael Peterson的他, 因为持枪抢了邮局26镑,被警察逮捕了,以抢劫罪被判了7年。

那个时候,包括他的妈妈在内的所有人都以为他大概4、5年就会出狱,可以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没想到,这一坐牢,他就坐了大半辈子。

为什么嘞?因为他是全英国最暴力的罪犯啊!除了大块头,他还有暴脾气。正所谓一言不和就打人!

于是,他因为先后无端攻击过20余名狱卒和狱友,不断被加刑,目前为止在监狱里已经呆了超过20年了。

并且,辗转了数间监狱,从地区监狱一路被关进了国家一级戒备监狱 Wakefield。

也是在这期间,他把自己的名字从 Michael Peterson改为了 Charles Bronson。

全英最暴力罪犯也是监狱灵魂

相信你也猜到了,他脾气这么暴躁的原因在于他有一定程度的心理+精神问题。

而多年的监禁生活,让他的情绪更加的不可控。但是Charlse的传奇之处就在于,他努力去在有限的条件下改变糟糕的情况。他开始强迫自己运动,于是每天花了大量的时间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

一个人健身久了,就总结了不少心得。2002年,他以自身训练经验出版了《孤独健身》(Solitary Fitness)一书,书中更强调不需要任何昂贵器材或俱乐部会费,就可以在家健身,风靡世界。

也因为他练得很好,又爱和囚友掰手腕,整个监狱都跟着他(的书)锻炼。这也是大名鼎鼎的 “囚徒健身” 的由来。

著名书籍作家兼手绘天才

不过没打开《囚徒健身》的书前

你肯定想象不到,书里的画风是这样的

基本上都是涂鸦手绘,并且画的很萌,和他本人形象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捆绑刑的时候,他看着镜子里自己脸:

啊,这张脸上写满了疯狂

擅长涂鸦的他,亲自写下书中的每字每句,并手绘健身教学示范的插图。

绘画的习惯始于 1999年,看守他的警官O`Hagan给了他几只铅笔,几张白纸后,他开始写诗,画画。日子终于也没有那么难熬了,创作完全填补了生活中的空白,情绪也得到了很大的控制。

监狱可爽了!就好像在沙滩度假一样,

遮阳伞、鸡尾酒、沙滩球,什么都有!

你什么都不用做, 只要躺着晒晒太阳,

等着吃饭就好了!

别人眼里单独监禁的我!

“地狱来的诗人”

过去的十几年中,他画了不少画作,有关于监狱生活的、关于对生命的思考、关于对自由的向往。里面有心酸,有孤独,有自嘲,也有很多幽默感。

最震撼人心的,还是他不少充满爱的画作和关于这些画作的故事。

最开始,他得知了一位3岁小女孩身患白血病却依然与病魔抗争的故事,萌生了想要帮助她的想法,却无从下手。

家人就帮他拿画作试着去拍卖,没想到一举卖出了不少画作,有一幅还卖出了1500英镑。

听到有年轻妈妈要顽强的与疾病抗争,他也做了一样的事情。 甚至还把自己所有画作的拍卖款设立了 帮助儿童对抗疾病的基金会,至今已经捐赠了25万英镑。

除了捐款,他也送画。

去年听说一位姑娘在游乐园发生了过山车相撞的事故,并失去了一条腿。他就画了这幅小恐龙给她,希望她快快康复。

听说有对老夫妇家里遭贼光顾了,本来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他专门画了两幅画给他们,让他们卖了换钱。

这样的故事,从他学画画开始,就不曾间断过。

2009 年以其人生经历改编而成 的电影《布朗森》上映,由Tom Brady主演。片中没有讲到他画作的部分,重点讲了他在监狱锻炼的一系列传奇故事,也讨论了面对有心理问题的暴力罪犯时,监狱有用还是医院有用,值得一看。

感动了英国数万人,

为他联名请愿

也因为这些故事和他的画作,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发现,这个“最暴力的罪犯”并不是他们所想的那么可怖。

他的内心,也很柔软、很善良。

2013年8月,一份有10000人签名的请愿书提交给了唐宁街10号,希望首相能批准不要让他再被单独监禁了。

“他已经改变了,

他值得一个机会证明自己,

从笼子里出来”。

也许,人性的复杂不能简单粗暴的划分善与恶。人性,本来就是复杂的。

2014年的时候,Bronson写了一封公开信。

他说,Charles Bronson出生于1987年,死于2014年。现在的我,叫Charles Salvador,为了纪念画画大师Salvador Dalí。

过去的名声就让它过去吧,“Bronson”的标签会离我越来越远;总有一天,人们会忘记“Bronson”,记住“Salvador”。

他又创立了一个基金会,“the Charles Salvador Art Foundation”,用来展示和卖他的作品。 卖得的钱,用来鼓励监狱中的罪犯进行艺术创作,希望他们能在黑暗中也坚持寻找光明,寻找向上的力量。

为什么那么多英国人都为他请愿呢?

除了被他的画作与爱心感动,更多的原因也许是因为 “人人 都想获得一次让人生重新来过的机会” 吧?

同时,也因为他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他颠覆了人们面对困境时的态度。毕竟,并不是所有人在面对灰暗的监禁生活时,还能努力寻找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意义的事情,并把它做好。

人生在世,心中总要有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