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钱还贷又被女友嫌弃,济南小伙凌晨揣刀去抢劫!


来源:齐鲁壹点

因无钱偿还信用卡,又不敢去向平时嫌弃自己的女友去借,济南一小伙郑琦(化名)竟动了持刀抢劫他人的歪念。8月6日凌晨,郑琦趁夜在长盛小区附近一居民楼内抢劫女子刘丽(化名),得手后仅10分钟就被历下公安东关大街现行组的民警抓获。原来,早在郑琦在东关大街找寻目标时,就被夜巡民警盯上了。

原标题:没钱还贷又被女友嫌弃,济南小伙凌晨揣刀去抢劫!

因无钱偿还信用卡,又不敢去向平时嫌弃自己的女友去借,济南一小伙郑琦(化名)竟动了持刀抢劫他人的歪念。8月6日凌晨,郑琦趁夜在长盛小区附近一居民楼内抢劫女子刘丽(化名),得手后仅10分钟就被历下公安东关大街现行组的民警抓获。原来,早在郑琦在东关大街找寻目标时,就被夜巡民警盯上了。

凌晨宵夜发现“贼”

事情还得从8月6日凌晨2点半说起,当时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刚执行完任务,正在街边“练摊”。“针对两抢一骗案件,每天我们都会不定时在重点区域巡逻防控。”8月10日,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曲京程告诉齐鲁晚报记者。刚吃几口饭,他们就发现在路边转悠的一个传黑色上衣的小伙子“不地道”:小伙手抄在裤兜里,来回转悠,虽然低着头,但眼睛却不时盯着过往的女青年。

“我们分析黑上衣可能是个贼。”民警曲京程说。很快,黑上衣步行至山大南路,后又折回东关大街;从东关大街又向北去了长盛南区,“在里面溜达一会儿后,黑上衣又走出长盛南区,然后又返回,他似乎在找寻什么目标。”

凌晨3点半,钻进长盛南区的黑上衣突然溜进了一处居民院。由于深夜路上人少车稀,悄悄尾随的便衣民警只能远远观望。在民警曲京程的安排下,大家兵分两路埋伏在院门前的道路两端,以便围堵。

果然,黑上衣再度现身:此时的他没了之前的“悠闲”,疾步跑出了居民院。

下楼买饭招来劫匪

在黑上衣跑出居民院前20分钟,暂住长盛南区的刘丽(化名)背着黑色皮包下了楼。

“我晚上没吃饭,到这个点儿饿了,就到附近的地摊吃了点儿东西。”事后,刘丽告诉民警。谁想,当她回到六楼刚把钥匙插进锁孔,突然听到楼道内有脚步声,回头一看,一名戴口罩的男子也上来了。

“我想一开门,他跟进来咋办,就把钥匙抽了出来。”刘丽背对屋门,想看个究竟。结果口罩男先转向对门,然后猛一转身,没等刘丽反应,一把匕首抵在她喉咙处:“把包给我,要不然我捅死你。”

“我包里没钱,只有三百块钱。我是单亲妈妈,不容易。”刘丽说道,口罩男一边夺过三百元钱,一边问道:家里有谁?得知屋内有人后,他一把抢过刘丽的手机后跑下楼去。

“他应该挺紧张,转身时一头撞在了墙上。”惊魂未定的刘丽赶紧开门躲进家里,也没有惊动熟睡的家人。至于为何没有立即报警,刘丽事后向民警解释:一来,她觉得被抢的钱不多,怕对方报复就想息事宁人;二来,也觉得公安机关可能难以破案。

小伙怕被嫌弃走歪路

“有情况。”看到黑上衣匆忙跑出后,民警曲京程一挥手:守在道路两端的民警立即收紧包围圈,将刚刚跑出几十米的黑上衣被围堵在中间。从黑上衣身上,民警当场缴获了一把黑色匕首、三百元现金以及一部手机。

“他还戴着口罩,说这些东西是自己刚刚抢来的。”民警曲京程说。原来,黑上衣就是口罩男。他们所盯的“贼”,其实是一名抢劫犯。可更让民警意外的是,除了缺钱,黑上衣郑琦抢劫的另一个原因竟是怕被女友嫌弃。

“黑上衣郑琦,今年才27岁,老家济南。”民警审查得知:郑琦有一个相恋三四年的女友,快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可由于他一直四处打工为生,收入不如在售楼处工作的女友高。所以,女友有时也会嫌弃他挣钱少,甚至还发生过争吵。而女方家人也觉得郑琦没出息,不同意两人在一起,这让郑琦感到压力很大。

“这不,几天前,懒散的郑琦没了工作,信用卡又到期。”民警曲京程告诉齐鲁晚报记者。于是,无钱偿还的他不愿告诉女友,也不敢跟家里人要钱,就动了“抢点儿钱,度过这几天的念头”。

转悠一晚才下手

“抢劫用的刀子,是他从女友包里翻出来的。据说是别人所送,为了防狼。”8月10日,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曲京程说。有了歪念后,8月5日晚7点,郑琦怀揣刀子出门,“下楼时,他正好碰上女友。由于两人刚吵了架,都没多说话,郑琦就告诉对方自己出去一下。”

觉得时间太早路人多、抢劫不安全,郑琦先步行至大明湖公园找了个连椅躺了下来。晚上11点,自觉时机合适的郑琦溜出了大明湖,开始找寻作案目标。为掩人耳目,他还特意准备了口罩。

“就是女的,最好是一个人在路上,我也好控制。”郑琦向民警坦白。可一直转悠到8月6日凌晨2点多,他都没找到合适的目标,直到后来看见下楼买饭的刘丽。

起初,郑琦打算等刘丽开门时下手,“一来,我怕她在楼道里喊;二来,冲进房间抢劫,相对安全,也容易制服她。”但警惕的刘丽未让郑琦得手,他不得不硬着头皮掏出了刀子。

除了钱,郑琦离开时还抢走了刘丽的手机,他觉得这样刘丽就难以及时报警了。可没想到,跑出居民院的他,钱还没捂热就被民警人赃俱获。目前,涉嫌抢劫的郑琦已被东关大街派出所依法刑拘。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