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月三号:给中国男人一个节日


来源:齐鲁壹点

与妇女节相对应的八月三号多年之前被网友调侃成男人的节日, 2003年8月3日,《男人装》主编瘦马提出了的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人节日。说好的男人节今年为什么又没有放假?

原标题:八月三号:给中国男人一个节日

做人难,做男人难,做名优秀的男人难上加难。

今天是男人节不想上班

男人节起源

与妇女节相对应的八月三号多年之前被网友调侃成男人的节日, 2003年8月3日,《男人装》主编瘦马提出了的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人节日。说好的男人节今年为什么又没有放假?

设立83男人节,关注男性健康

在传统文化中男人的形象是这样的:

字里行间也说名了男人的形象:男人的男字,上面一个田,下面一个力说明了男人每天都是在外劳作奔波的人,吃苦耐劳,危险时又冲锋陷阵,男人被赋予了太多的压力。

如今的社会男人要买房,买车,养子女,在背负着三座大山中艰难前行。

目前中国的房价还一直不断往上涨,越来越多的家庭因为买房而变成房奴。

男人的寿命没有女人的长,因为他的一生除了要满足女人还要满足自己,满足整个社会的厚望。女人可以堂而皇之地抱怨自己的男人没用、无能、穷光蛋,又有几个男人会这样抱怨自己的老婆?男人的抱怨通常会被人瞧不起,所以男人不能抱怨。

女人是想解放自己的,所以男女平等这个口号给了女人十足的理由来冲破以前的束缚,却总是在冲破阻碍之后没有了方向,自愿回到男人的庇护下。

男人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这两句话我一直是认同的。因为我是个男人,所以我有更深的感触,如果我是女人,我想我一辈子也不会明白其中的辛苦。坚强的性格注定了男人只能将眼泪留在心里,因为他们知道他身后还有女人。如果他流泪了,整个家庭都会陷入寒风苦雨之中,所以不是男人没泪,而是他不能流泪,这一点我想世上的女人没有几个会理解的。

多年之前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调查显示:男人在家撒娇的概率远远超过妻子和孩子,也就是说男人的脆弱程度超过女性和孩子,难怪刘德华的一首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会引起大江南北无数男人的共鸣!

关注男性权利,保障两性平等

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这样的现象:我们在努力进行反性骚扰的女性维权立法案之余,有否看到男人被女人施暴和性骚扰的个案也在快速增加?

这是今年五月份一位频频骚扰身边男子的女乘客,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

这些国家有男人的节日

俄罗斯每年的2月23日自2002年开始已经成为了俄罗斯男人的节日,尽管俄罗斯政府没有认可男人节的说法,但是在民间这已经是约定俗成的事情了。所有俄罗斯男人将这一天视为属于自己的节日:广播里的点歌节目不时可以听到女士们为自己的丈夫、父亲、兄弟点播的歌曲,商场里的男士生活用品比如电动剃须刀、高级领带、皮夹子等等也成为最热销的商品。

每年二月的第三个星期,是日本男人狂欢的日子,即裸体节,也叫会阳节。

男人节有何作用

加强情感交流,建设和谐家庭。如同妇女节、儿童节、青年节等节日引发相应的关注一样,男人节应该成为一个全社会关爱男人的节日。如果有了男人节,女性可以可以给老公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也给了自己关爱老公的机会,通过自己的关心告诉他:“其实我和家人一直在感谢你的辛苦努力。”这对男人来说是一个心理安慰和精神享受,同时也是夫妻间难得的情感交流,对于家庭的和谐、感情的巩固来说,都必不可少。

写在最后:无论你是二十岁还是三十岁或者四十岁都要记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欢迎订阅“兔子会发光”每周精彩不断 祝愿全世界的男人节日快乐

5收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