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太平岛渔船将被罚 台湾“渔业署”遭批没骨气


来源:观察者网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7月31日报道,台湾屏东渔民自组护岛船队捍卫太平岛主权,于31日返回抵达新园盐埔渔港。对此亲民党团总召李鸿钧怒批:惩罚渔船根本是“恐吓护渔,放弃主权”,政府应大力支持,而非细究法令扯渔民后腿。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7月31日报道,台湾屏东渔民自组护岛船队捍卫太平岛主权,于31日返回抵达新园盐埔渔港。护渔船队带回了岛上的水、椰子、沙和面包,洪秀柱也到场迎接返台船队,接受致赠太平水并当场饮用。然而,船队受到的热烈欢迎持续不过半天,随后,台湾“渔业署”发出新闻稿称,这些渔船都将被罚。

对此亲民党团总召李鸿钧怒批:惩罚渔船根本是“恐吓护渔,放弃主权”,政府应大力支持,而非细究法令扯渔民后腿。

护岛船队31日上午10时返港

针对护岛船队的行为,台湾“渔业署”31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对渔民赴太平岛水域作业主张200海里专属经济海域予以尊重;但部分渔船的行为可能已违反“渔业法”及相关法令规范,将秉公处理本次行动之违规部分,以维护渔业作业秩序,并保障守法者作业权益。

李鸿钧对此抱持严正反对立场:渔民赴太平岛宣示主权,“何错之有?!‘渔业署’开罚渔民,目的就是恐吓其他渔民不得前往护渔或宣示主权,骨子里就是要放弃太平岛主权”,希望“渔业署”能多吃点“维骨力”,在主权问题上多点骨气,给渔民多打气,而不是成天搬弄法令扯渔民后腿。

台渔民25日晚抵达太平岛,随行记者登岛遭拒

“在世界各国,政府都是渔民的后盾。只有台湾‘渔业署’,专找护岛渔民的麻烦”,李鸿钧批评道。

他认为,这种宁愿放弃主权领土的官僚心态完全不可取,台湾“渔业署”的官员必须彻底检讨,改变态度,否则台湾渔民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少。至于“总统”蔡英文和国安高层,也应针对具有争议性的主权领土制定更明确的方针,并下达至政府各部门。只有这样,政府才能在渔民捍卫主权时,跳出来力挺,而非对外退缩忍让,对内恐吓渔民,失去应有的骨气。

不过,台湾“渔业署”副署长黄鸿燕在接受采访时态度低调,表示对于渔民的违规行为,将通过海巡单位将相关资料送至“渔业署”,并交换意见、讨论如何处理,最快也要一两周才能明确结果,究竟如何处罚现在还言之尚早。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