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岁女孩的心愿 美美地穿上裙子


来源:重庆晨报

夏萍最希望的就是像隔壁姐姐一样,能够穿上漂亮的裙子。但自从懂事以来,她都只能看着别人穿。

原标题:6岁女孩的心愿 美美地穿上裙子

活泼可爱的小夏萍。

烫伤的右腿和脚趾。

9月份即将到来,家长们开始考虑孩子要去哪所学校读书的时候,龚女士看着6岁的女儿却愁眉不展——她不知道孩子如何才能去学校,怎样才能面对同学。

作为一个妈妈,她最希望的就是女儿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步子迈大了,整个身子都会歪

龚女士是大足三驱镇楠林村人,女儿夏萍今年6岁,她活波可爱,但颈部以下,却30%的严重烫伤。经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医生检查,她最严重的右脚被诊断为疤痕挛缩畸形。

夏萍的右腿全被烫伤后的伤疤覆盖着,凸出来的肉泛着浅紫色,同时也显得有一些干裂。

因为伤疤,夏萍走路不能走得太快,右腿膝盖处长出来的“肉”没有弹性,并牵扯着她的膝关节。如果她把步子跨得太大,整个身体都会“歪过去”,有时还会拉伤,“新长的肉”开裂的情况也经常发生。

刚开始都会拿药回来给她擦,也买了弹力裤和弹力袜。由于经济条件比较差,效果也不是很理想,后来就没有买药,也没有买裤袜。

停药以后,她经常感觉到痒。”龚女士说,她害怕女儿用手去抓,抓过以后,伤疤就会出血。所以,她很少让夏萍离开她的视线。

脚踝受伤,脚趾向上方长

龚女士最不愿面对的就是夏萍的脚。因为烫伤,脚踝已经无法正常地平放和弯曲。她的脚趾是向前上方长的,而不是像其他孩子一样向前面生长。

夏萍最希望的就是像隔壁姐姐一样,能够穿上漂亮的裙子。但自从懂事以来,她都只能看着别人穿。

龚女士一想到女儿的伤,就开始不断自责,她多希望烫伤的是自己,而不是自己的女儿。但这一切,从2010年10月29日就已经成为定局。

已经做过三次植皮手术

2010年10月29日,是龚女士最不愿提起的一天,也是这天,夏萍被烫伤,从此,伤痕留在了夏萍的身上,自责与惋惜涌上龚女士的心头。

那一年,龚女士与丈夫做着豆腐生意,每天都会有几百斤,甚至上千斤的豆腐要做。很累,但是女儿一直在旁边陪着他们,女儿的笑容,足以让他们感到这一份累是值得的。

后来,豆腐店门面拆迁,时间仓促,搬过去的物品摆放得比较凌乱。做豆腐的蒸汽机摆在房屋中间,给蒸汽机提供动力的锅炉,也正对着大门。

当天早晨,龚女士和丈夫一如既往地做着豆腐,当时她去上厕所,离开了豆腐摊,丈夫守着锅炉,夏萍在一旁看着爸爸工作。

突然,锅炉上一个水管脱落,滚烫的热水直接喷向夏萍。热水从夏萍颈部一直流到脚部。

龚女士说,夏萍穿着两件衣服和两条裤子,但热水还是让夏萍全身多处烫伤,有的部分甚至已经被烫得掉了皮。

女儿烫伤已经无法改变,作为夏萍的母亲,除了自责和伤心外,她做得更多的,就是为女儿治伤。

2010年到2013年期间,夏萍在医院进行了三次植皮手术。三次手术,花费近40000元。每一次手术,都需要家人从各方面借钱。

一方面为女儿揪心,一方面家庭也变故重重。2013年龚女士与丈夫离婚,从此,照顾女儿的重任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

唯一没有改变的,便是治伤的决心。

缺钱,孩子的手术一直搁置

2016年5月,龚女士再次带着夏萍到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进行检查,主治医生给出的诊断为右足疤痕挛缩畸形,需入院手术治疗。

龚女士也希望能够为女儿尽快进行手术,这样,在学校读书的时候,也能像同班女孩一样穿上裙子。

眼看着今年9月夏萍即将读一年级,然而夏萍的手术却一直搁置,手术所需的费用是龚女士遇到最大的难题。

丈夫离开以后,因为每天都需要照顾女儿,原本的豆腐生意也无法继续做下去,龚女士唯一的经济来源断了。

丈夫也是农村的,家境和她一样困难。离婚以后,丈夫除了一段时间给女儿生活费以外,其他的费用基本上没有给过。龚女士无奈的说,“也没办法,家里条件只有那样,他也拿不出钱来。“

7月22日,龚女士通过轻松筹进行筹款,很多爱心人士给予龚女士力所能及的帮助,但截至31日,龚女士通过轻松筹筹得善款1147元,离筹款总额还有很大的差距。

龚女士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帮她,让女儿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能够满足女儿能穿上裙子的愿望。

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可以通过轻松筹帮助他们,也可以电话联系龚女士:15111988006。

见习记者 燕勇

轻松筹二维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