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岛:启动危旧房改造1500户 规模最大隧道工程开工


来源:齐鲁壹点

启动1500户农村危房改造, 规模最大隧道工程开工……31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黄岛区2016年上半年城市建设主要亮点。

原标题:黄岛:启动危旧房改造1500户 规模最大隧道工程开工

启动1500户农村危房改造, 规模最大隧道工程开工……31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黄岛区2016年上半年城市建设主要亮点。

启动1500户农村危房改造

今年上半年,黄岛区加快了在建71个村居(片区)改造项目,共涉及19616户,规划建设安置房38195套,面积433.74万㎡。2016年列入棚改计划户数为12388户,共有8065户完成协议签订,7219户已开工建设。启动村居改造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按照评审意见完善材料。全面启动了1500户农村危房改造实事工程,已开工801户、完工60户。

今年上半年黄岛区对全区村居及片区改造项目全面推行货币化安置方式,新启动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50%以上。目前,已对5个村居的200户居民实行了货币化安置,现正在推进19个村居、片区的4700多户居民货币化安置的宣传发动工作。

黄岛区规模最大隧道工程开工

新区城市建设局共承担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83项,总投资约131亿元,目前已基本完工38项。其中,总投资5571.5万元的地下管线普查与信息化建设项目已完成,地下管线信息系统于3月18日建成运行。

总投资3.3亿元的14条断头路打通实事工程已打通4条、开工1条,其中新区今年首条打通的断头路珠江路(九连山路至衡山路)已于4月底实现通车;总投资8500万元的江山路与齐长城路立交桥工程已通车。总投资约3.2亿元的珠宋路抓马山隧道工程开工建设,计划工期18个月,建成后将成为黄岛区规模最大的隧道工程;总投资约3.92亿元的江山路与前湾港路立交桥工程开工建设,其中设计了总长度约1300米地下综合管廊,现正进行地上苗木迁移,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区建设规模最大的城市立交桥;总投资3500万元的东、西环岛路功能性照明完善工程开工建设,共需安装路灯692盏,采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供电,是新区最大、最长的清洁能源照明工程,预计7月底完工,年可节省电费约35万元。

总投资16.3亿元的20万吨/日胶东调水工程至董家口应急引水工程区内段已完工,区外段正积极推进。

在建商品房项目224个

房地产业,截止6月底全区商品房共有在建项目224个,在建面积1767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商品房累计完成投资122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累计施工面积20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累计新开工面积2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累计竣工面积2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0%。围绕降成本、去库存,实施了暂缓调整基础设施配套费标准一年、取消建设项目交易服务费和履约保证金等措施。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