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为护党产,向国际人权组织告状


来源:观察者网

据台湾风传媒7月28日报道,“立法院”日前三读通过“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财产取得处理条例”,若国民党无法举证属合法取得的财产,“行政院&rd

据台湾风传媒7月28日报道,“立法院”日前三读通过“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财产取得处理条例”,若国民党无法举证属合法取得的财产,“行政院”将依新法追讨。只要新法一公布,国民党将会发函给“驻外馆处”、海基会、地政事务所、监理站、证交所、柜买中心、银行等,协助清查国民党曾经拥有的党产,索取71年来的所有股票、不动产、车辆等交易资料。

国民党将“告洋状” 翻译英文版发送各国

国民党将“告洋状”,会将“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财产取得处理条例”翻译成英文版,发送给各国以及“自由之家”、“世界人权协会”、跨国际的政党联盟等,让世界各国的政党了解,台湾通过一部荒谬的法案,包含溯及既往、有罪推定与排除其他法律等原则。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表示,过去监委黄煌雄已经查过党产,民进党执政时期也有当时的政委许志雄成立党产处理小组,加上前“总统”马英九在担任国民党主席任内也曾清查党产,“如果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无法跨越许志雄、黄煌雄、马英九障碍,就会被看破手脚。”

欢迎“行政院”帮忙清,国民党可以加码给奖金

邱大展还说,现有的财产都有清册,2天内就可以拿出,但过去曾经拥有的财产,包含已经移转掉的财产也要申报,资料非常多,短时间内根本无法整理完。再加上资料保存的年限有限,他直言不知还能清出什么党产出来,“欢迎‘行政院’帮忙清,我们可以加码给他们奖金。”

邱大展(资料图)

至于事业投资与汽车、船舶、飞机等,是邱大展比较头痛的部分。邱大展说,国民党曾持有的股票等有价证券,过去的71年,一年有365天,每天都可能有交易行为,到底该怎么申报?更不要说会计资料只保留10年、地政资料只保留15年,都是清查不义之处。至于汽车,邱大展说,过去最高曾经有60几位司机,到底买过多少汽车,他也不清楚。

海外党产?国民党将请各国代表清查

至于外界一直批评国民党有庞大的海外党产,邱大展说,国民党在1949年正式来台,但新法追溯期是从1945年8月15日开始,他会发文给大陆国台办,协助清查国民党这段时间在大陆还有什么财产,日本部分会发文给“驻日代表”谢长廷,德国则是给“驻德大使”谢志伟,“只要等新法一公布,就会正式发文给所有‘驻外馆处’。”

邱大展说,国民党已筹组律师团,预计会找3个律师,一个负责打“释宪”官司,一个负责行政处分,另一个负责处理现有党工的劳资纠纷;另外中投公司也会找律师负责打官司。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