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勇踏无硝烟“战场” 中国军人运动员群星闪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石龙洪)竞技体育是和平年代没有硝烟的较量。8月1日,适逢中国建军节,宁泽涛、李雪芮等一批中国军人运动员群星闪耀,备受关注,他们将踏上里约奥运赛场,为国“征战”、再立新功。

原标题:勇踏无硝烟“战场” 中国军人运动员群星闪耀

资料图:宁泽涛走出人民大会堂。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视频:探营里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石龙洪)竞技体育是和平年代没有硝烟的较量。8月1日,适逢中国建军节,宁泽涛、李雪芮等一批中国军人运动员群星闪耀,备受关注,他们将踏上里约奥运赛场,为国“征战”、再立新功。

古往今来,体育与军事一直息息相关。古希腊奥林匹亚赛会上的许多项目源于军事,军人也是赛会的常客。进入和平年代,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体育不仅是锤炼军人战斗精神的重要形式,在人类交流交往中亦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

与许多国家一样,除了履行保家卫国职责,中国也有许多军人运动员活跃于体坛。在赛场上,他们以勇攀高峰的军人意志品质,顽强拼搏、展现军人风采。

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游泳新星宁泽涛,伦敦奥运会冠军、羽毛球女子名将李雪芮,拳击女选手、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任灿灿,男子铁人三项选手白发全等一批知名中国军人运动员将出征里约。

来自海军的游泳运动员宁泽涛,主攻短距离游泳,主项为自由泳。去年,在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以47秒84荣获冠军,成为获得该项比赛冠军的第一位亚洲人。

拥有明星般的外表、非凡的气质,横空出世的宁泽涛广受粉丝追捧,被网友评为“中国‘90后’十大影响力人物”之一。

“我是一名军人,上赛场就是上战场”、“面对强劲对手,不仅要有敢打敢拼的血性、勇气,还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14岁就进入海军游泳队的宁泽涛,一直以军人的品质要求也是运动员的自己。

在里约奥运,100米自由泳是宁泽涛最有可能的冲金点,已手握多项世界冠军,宁泽涛能否续创历史,无疑备受瞩目、值得期待。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上,李雪芮曾多次落后,一度濒临绝境,但她仍秉持冷静顽强作风,最终实现逆转夺取金牌。她的品质及那场精彩而令人窒息的比赛,给许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军人的精神就是不放弃、不抛弃”,身为军人的李雪芮一直笃信:“成绩要靠汗水浇灌,付出总是有回报的”。

本届里约奥运,李雪芮能否突破重围、实现卫冕,相信坚韧的她不会放弃任何希望。

“不是每一名铁人三项运动员都堪称铁人。”但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参赛资格的军人选手白发全,年满30岁仍在这一亚洲人不占优势的项目上拼搏,在许多人看来,他完全配得上得上“军中铁人”称号。

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绝大多数选手来自欧美,亚洲范围内,该项运动在日、韩等国开展时间更早、水平更高。白发全通过不懈拼搏,登上亚洲第一,并将中国这项运动的水平带进亚洲最前列。

不管最终成绩如何,白发全的努力至少能够兑现他许下的愿望:“当一名军人中的铁人,是我一生的承诺与追求!”

女子拳击选手任灿灿自2008年从军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按照男性运动员的要求强化训练,加大运动量却坚持少量饮食,克服生理上的重重困难。凭借不懈努力,她成为中国第一位女子拳击世界冠军、第一位女拳击世锦赛3连冠得主,夺得中国第一枚女子拳击奥运奖牌。

功夫不负有心人。又经过了四年苦练,任灿灿能否更进一步,登上奥运最高奖台,有理由抱有期待。

此外,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铜牌得主张文秀、女篮强力中锋陈楠、男篮选手邹雨宸、男子举重选手谌利军、男子乒乓球选手樊振东等中国军人运动员,以及伦敦奥运会后退伍但军魂犹在的两届奥运会羽毛球金牌得主林丹,都将亮相里约赛场,一展中国军人的风采。

“他们是一个特殊的战斗群体”。在赛场上、在颁奖台上,当看到他们行标准的军礼时,观众就能感受到,他们带着青春与热血,在看不到硝烟的“战场”上尽情挥洒,他们的光芒无可阻挡。(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